【KK】计划通 (人类51 X 守护神244)

个人文合集索引


^千五fo感谢+拖更赎罪+迟到的小长假贺文。

^今天的244真好看,我一个爆炸升天。

 

^梗来自以前的一个脑洞,详情戳

^人类51 X 守护神244

^描述:51老师是著名舞台剧演员,244是项链里面的守护神。

^小甜饼,一发完。

————————————————————————————————————————

>>01

千秋之后的庆功宴上,意外地收到了又一个来自剧组成员的结婚告知。

“32岁生日的时候,觉得也差不多到了该结婚的年纪,正好当时遇到了一个合适的人,所以就这么决定下来了。”对方是这么说的。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座长您也30岁了,好歹也考虑一下自己的情感问题吧,都连续多少年连个绯闻对象都没有了?”

被催婚的座长,堂本光一先生,咽下嘴里的酒然后回答:“工作这么忙哪里有时间考虑情感问题。”

众人闻言一片嘘声,开玩笑说座长干脆和舞台结婚好了,结果被对方反驳说,真要是这样我更愿意和F1结婚。

于是这个话题就这样被玩笑带过了。

聚餐结束的时候接到了那位成员的婚礼邀请,把玩着精致的请柬往经纪人车上走的时候堂本光一不由地也有些感慨——果然到了这个年纪,社交生活就会变成奔赴一个个婚礼现场,看着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变成礼金揣进别人的包里,时间长了,难免会觉得不甘心。

干脆也去结个婚一次性把礼金收回来好了。

 

“光一桑?”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经纪人突然叫道,指了指窗外。

堂本光一闻言抬头往外看,这次舞台剧合作的女演员正站在寒风中朝他们挥手:“经纪人没来吗?”他摇下车窗问。

对方有些不好意思:“因为这段时间工作实在太多了,所以今天就让他放假回去了……”

“哦。”堂本光一点了点头,仿佛没有听懂女方的暗示,结果回过头就看到经纪人拼命朝自己使眼色,“那先送你回去吧。”于是他只好打开车门这样说。

每个人都为他的情感问题操碎了其实还是挺烦的。

而且我现在也不想结婚。

而且就算结婚车上这位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30岁仍然保持着单身,上一次恋爱大概在7,8年前的著名舞台剧演员堂本光一先生这样想。

 

>>02

千秋结束之后是为期一周的长假。

正在家里爆睡的时候,母亲从老家过来了。

才睡下3个小时就被迫醒来的堂本光一先生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有些恍惚。甚至母亲站在他面前,就他这种紊乱的生活作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进行了长达5分钟的彻底的批判,他都没有清醒过来。

直到对方突然塞了一个东西到他的手里。

那一瞬间的悸动让他终于回过神,接着就听到母亲说:“叫你回老家相亲你又不愿意,这么一个人住着也不是办法,还是要有人照顾你才行。这是我从家里找出来的家传项链,据说求姻缘特别灵,你平时把它戴上,说不定过阵子就有对象了。”

作为一个相信科学,沉迷相对论的理科生,“祖传项链可以求姻缘”这样听起来就很神棍的说法堂本光一是不相信的。不过拿到项链的那一刻心中莫名其妙的悸动让他对这件祖传的宝物有些好奇。

说到底只是把它当成饰品佩戴一段时间而已,这样想着,堂本光一最后选择了收下它。

 

>>03

项链里突然出现一个自称是已经成仙的家族祖先的人,这种神话故事里才会出现的发展,堂本光一绝对没有料到。

“你就是那个唤醒我的有缘人吗?”那个圆眼睛,三角嘴的仙人这样问道。

也许是仙人长得过于好看了,堂本光一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抄起床边的日本刀劈上去,而是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所以为什么要在床边放一把日本刀?

“你很幸运。”仙人这样说,“作为唤醒我的人,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什么都可以哟。”

堂本光一觉得自己可能要花点时间思考一下。

下一秒就听到仙人说:“啊,我看你的发量太少,日后恐怕有秃掉的危险,不如就让你的发量再浓密一点,从此远离秃头的烦恼怎么样?”

……

——“我没有秃!”堂本光一先生丢掉游戏手柄说道。

 

>>04

仙人在堂本光一甩游戏手柄的那一瞬间升到了半空中,我们的座长仰头看着半空中的神仙终于决定冷静下来听对方好好说话。

“那个,你能先下来吗?一直仰着头我颈椎疼。”话音刚落,身边就多了一个人,嗯,一个神。

神说他叫堂本剛,是堂本家300年前的祖先,死后灵魂一直待在项链里,时间长了就有了灵力,成了家族的守护神,业务范围非常广泛,从保佑家宅平安到保佑考试不挂,多种多样。

不过从前没有人能把他从项链里唤醒,堂本光一是第一个,也就是传说中的有缘人。

“所以,作为我的有缘人,我可以实现你的一个愿望,只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就行。”最后,堂本剛这样总结道,一双kirakira的大眼睛盯着他,一脸期待的表情。

堂本光一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太……太近了。”舞台上叱咤风云的座长大人耳朵都红了。

“嗯?”对面的仙人没听清他的自言自语于是凑得更近了,堂本光一觉得自己连对方的睫毛根数都能数清。

“请教我谈恋爱。”在找回理智之前,他听到自己这样说。

堂本剛闻言非常震惊:“什么!我的族人现在已经连恋爱都不会谈,女朋友都找不到了吗?那我一定要实现你这个愿望了!”

就这样,守护神堂本剛先生作为堂本光一先生的恋爱指导老师在六本木的豪宅里安了家。

 

后来的某一天,堂本光一才突然意识到,正在和自己同居的那个仙人看上去比自己还有年轻一些,那么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在这样的年纪就过世,成了项链里的守护神呢?

 

>>05

意外地,仙人堂本剛并不是那种说话文绉绉的老古董类型的神仙。据仙人本人说,他自己虽然一直待在项链里,但是因为后来渐渐有了意识所以对现在世间的流行之物都非常了解。

于是,在得知堂本光一居然是业界知名的舞台剧演员的时候,他又震惊了:“你都是大Star了,居然还不会谈恋爱?那文春的那些艺人的八卦是真的吗?!”

听到这句话的堂本光一先生更震惊:“什么,你作为一个守护神平时还看文春吗?”

“当然看了,不然生活多么无趣?”堂本剛拿着手机理所当然地回答。

哦,对了,顺带一说,这位守护神大人在被自己的有缘人唤醒,终于拥有实体之后就立马注册了推特账号,一天要刷八十遍推。他还在收关注自己的粉丝的树洞,长此以往居然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情感博主,每天给自己的粉丝解答感情问题,被粉丝称为“小天使”。

 

>>06

当然,在兼顾个人爱好的同时,守护神大人作为自己的有缘人的恋爱老师的工作也进展得十分顺利……大概。

“你要先试着去接触她们,了解她们,而不是成天窝在家里打游戏。”恋爱教学的第一课,堂本剛这样告诉堂本光一。

于是,为了展现自己想要改变的决心,堂本光一难得地同意了自己母亲的建议,准备去见一见对方介绍给自己的相亲对象。

守护神大人抓紧时间给他上第二课:“和女生说话语气要尽量温柔,绝对不能暴言。”

为了保证授课质量,剛还特地和他模拟了一下相亲场景。从光一的表现来看,他接收得非常好,显然是个很有天赋的学生。

——然而之后的相亲以失败告终了。

堂本光一拉着自己的相亲对象讲了一个小时的相对论还意犹未尽。

 

>>07

考虑到大概是第一次见面,光一有些紧张,发挥失常在所难免,剛老师把光一先生的备用恋爱对象的范围扩大到了对方平时的工作场合。

“这些人和你熟悉,更了解你的性格,而且里面一定有对你有好感的人。你只要注意观察,顺势发展就行了。”守护神这样说,又传授了一些恋爱技巧给自己的学生。

模拟场景的授课结果依然很完美,

实战结果也是安定的惨烈。

堂本光一用“我要看F1,你快点走。”成功让又一个喜欢自己的女性幻灭了。

 

>>08

面对这样的结果,堂本剛也很疑惑。作为一个信赖与实绩的情感问题资深专家,他和堂本光一认真地讨论了一下,为什么模拟考的时候表现那么好,实战成绩却这么差,的问题。

“我也没有办法啊,面对那些人我总是觉得她们很麻烦,耍心机小算计很可怕。只有和剛在一起的时候,我才能自然地表现自己。”堂本光一这样回答,“果然不是剛就不行呢。”

要命。

剛心想。

300年来见过大风大浪的守护神居然被一个30岁的单身男人给撩到了。

 

>>09

还没有等剛理清楚自己沉寂300年的内心为什么突然doki了一下,堂本光一的30岁仍然单身的生活终于出现了转机。

对象是一位中学老师。

说起来和光一也是很有缘。

对方最开始是光一母亲介绍给他的相亲对象之一;

本身在学校里正好担当本校的舞台剧社团的指导老师,因为工作的关系和光一有了更多的交集,一来二去就慢慢熟悉了起来。

随着女方出现在光一的剧团的次数增加,大家都纷纷开始猜测他是不是好事将近了。

因为偶尔还会待在项链里跟着光一一起出门,见过这位老师的剛也这么觉得。

 

但是内心这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

 

>>10

全世界都知道堂本光一在和那位女老师谈恋爱,只有堂本光一不知道。

他只把这位当成普通的工作合作对象,他以为所有人都是这样觉得的。

后来才发现大家不这么想。

 

>>11

那天,那位女性以“想让光一先生帮忙指导一下自己的学生”为理由,拜托光一去学校和那些学生们排练新的舞台剧。

到了排练地点才知道对方未经自己同意擅自请了媒体过来。

堂本光一对待工作总是百分之一百的认真,所以他认真地指导了这些学生,认真地陪他们排练了一遍舞台剧。就算心里对女方的行为十分不满。

被叫来现场的媒体看到那位堂本光一先生的行为,都认定他在和女老师谈恋爱了,所以排练之后的提问少了很多禁忌。

“看光一先生这么重视这些学生,是准备把他们带进SHOCK剧组吗?”有人这样问。

“我可不愿意。”那位自以为自己已经是光一的女朋友的老师用娇嗔的语气自说自话:“这可是我的学生,我相信没有光一他们也可以发展得更好啦。”

堂本光一不擅长应付女人,他不懂她们的心计,不懂她们的小算计,他也不想猜这样说着的女人希望他做出怎样的回复。

“我跟她没有谈恋爱,也不会谈恋爱。”他看着围了一圈的媒体说道,“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今天的堂本光一先生也是安定的天下无敌。

 

>>12

堂本光一宣布自己已经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堂本剛正在六本木那个可以坐15个人的沙发上刷推。

正好在那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发推说,堂本光一先生来学校指导舞台剧社团排练。

现场还有媒体,说不定今天就会顺势公布恋情了。那条推之后,许多人都赞同这样的猜测。

啊,看来我的教学任务可以结课了。

剛看着被堂本光一丢在茶几上的项链心想。

是时候回去等下一个有缘人出现了。

所以他没有看到接下来爆料说堂本光一没有和女老师谈恋爱,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13

堂本光一从学校离开后就开着车往家里赶。

我有喜欢的人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就突然想通了。

为什么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没有直接把那个自称守护神的人,嗯,神,锤飞;

为什么对方询问他的愿望是什么的时候,他会鬼使神差地说想学谈恋爱;

为什么恋爱教学的课程他完成得那么好,面对那些女人的时候却一点都不想学以致用;

因为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现在要回去告诉那个人这件事。

 

>>14

不是人,是守护神啦。

 

>>15

“我要回项链里去了。”

“我喜欢你!”

跟第一次见面一样飘在半空中的仙人剛和脱了鞋就往客厅跑的光一同时说。

 

“哈?”

惊得从半空中掉回沙发上的剛和身体比大脑先行动一把抓住了项链的光一再次同时说道。

 

现在可以坐下来冷静地说清楚了。

“都说了我喜欢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喜欢。恋爱教程什么的,果然对象不是剛就不行。”如今已经是谈恋爱高级玩家的堂本光一先生握着守护神的手认真地说。

 

“你可以出师了,光一先生。”毫无防备被亲了一口的守护神宣布。


Fin.



 

守护神堂本剛先生的故事:

 

他从出生的时候起身体就不怎么好。

父亲给他取了“剛”作为名字,却仍然改变不了他无法长寿的命运。

可是父亲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他想了很多方法。

听说玉能聚灵养魂,他所以特地请人做法把剛的灵魂保存在了那条项链里。

帮忙做法的人说,虽然养在玉里可以保证剛灵魂不灭,但是没有实体他永远都只能做一条项链,运气好的话能成为器灵。

只有有缘人出现的时候,剛才能被从项链里解放出来重新拥有实体,作为一个人活下来。

他的父亲穷尽一生都没有为剛找到那位有缘人。

 

父亲过世后,剛便一直待在项链里。

他的族人们善待他,把项链当做家传的宝物保管,于是他渐渐有了灵力。为了报答,他顺势成了堂本家的守护神。

后来就不知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多了许多功能:年长的老人会把他戴在身上祈求平安;即将生育的孕妇会把他带在身上祈求顺利地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面临升学的学生会把他戴在身上,祈求进入理想的学校……

可是他在各种各样的人身边辗转,却从来没有遇到过那个传说中的有缘人。

他等了300年,已经开始觉得差不多应该放弃了,就当个祖传宝物其实也不错。

 

然后他就碰到了来为自己的儿子求姻缘的母亲。

再然后他就遇到了自己的有缘人。

当对方的手碰到项链的时候,剛立刻就感觉到一直禁锢着自己的那股力量消失了,这就是有缘人的力量了。

 

从前将剛的灵魂保存进项链里的那个人说,他的那位有缘人,世上只有这么一个。只有他能将剛从项链里唤醒,也只有他可以让剛重新作为一个人生活。

这样的生活当然是有条件的。

“你要满足这个人一个愿望,而他的愿望必须是‘希望你可以从此离开项链,作为一个人类生活下去。’”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呢?剛心想。

而且,如果这样的人真的出现了,我愿意满足他的任何愿望,又怎么忍心让他把心想事成的机会用在我的身上呢?

被光一唤醒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对方或是想要钱或是想要权,甚至是想要长生的愿望了。万万没想到是这样一句“请教我谈恋爱。”

——甚至不需要他消耗自己的能力,只需要留在这个人身边传授一些自己300年来从别人的故事里总结下来的经验就行了。

 

和光一一起生活的时候,剛时常想,如果自己的这位有缘人真的能顺势获得一段美好的恋情就好了,到时候不需要对方向自己许愿,他也会乐意献上的祝福,让光一度过幸福的一生。

至于自己,能在对方身边,短暂地作为人类生活一段时间,他已经非常感谢了。

光一会喜欢上自己,这样的故事结局,他从来就没有想过。

 

后来想想,也许在被光一唤醒,见到他的那一刻起,他就喜欢上了这个人也说不定。

这是他等了300年才找到的命中注定的人,叫人如何不喜欢呢。


评论(9)
热度(3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