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孤独症 守护神51 X 人类244

个人文合集索引


*停更补偿+复建摸鱼

*守护神系列下篇。

*上篇戳梗来源戳

 

*守护神51 X 人类244

 

*文中一些涉及专业知识的内容是我瞎扯的,如果有bug欢迎指出,请谅解。

*大家可以结合下弦和结缘脑补

——————————————————————————————————————— 

>>01

早樱开放的时候,堂本剛抽时间回了一趟老家。

起因是家乡神社神主的一个委托:老家那座历史悠久的神社年久失修,这位刚继任的神主大人如今终于排除一切困难下定决心准备把神社翻修一下了。剛作为现役建筑设计师,由于自身兴趣的原因正好对神社,寺庙颇有研究,于是和他关系不错的神主就顺势将他请来帮忙看看。

无论是从工作的角度,还是作为一个家乡族人,剛都乐意接下这个委托。

“如今这里的年轻人们都跑到大城市去工作,回老家还想着来神社参拜的人少了,只有剛你这么多年还记得来这里看看。”神主领着剛往手水舍走一边念叨:“我继承神社之前就想着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也许借此机会把神社修一修来参拜的人会变多吧,就是麻烦你工作正忙的时候还要特地回来一趟。”

剛闻言摆了摆手:“哪里麻烦了,我自己也是托这座神社的福才修了建筑系。而且这个神社的签向来很准,以后参拜的人不会少的,我升学之前就是专门过来拜了神才能顺利考上呢。”

“借你吉言吧。”神主大人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因为还有别的事务,等剛完成例行的参拜之后,神主大人便先行离开了,留下剛一个人在神社内轻车熟路地转悠。

 

>>02

本殿从前是不让无关人进入参观的,但是借着这次神主的委托,剛难得的进了殿。

还没来得及认真观察殿内的装饰,剛的目光就被一条项链吸引了。老实说,安静躺在角落里的那条项链看上去并不是什么会引人注目的样式,设计也不是他喜欢的类型,但是不知为什么剛一眼就看到它,并且不由自主地上前几步将它拿在了手里细细查看。

等到意识到未经允许就做出这样的举动实在不好的时候,结束手里事务的神主就出现在了本殿里。

剛闻声立马转过身准备为自己逾越的举动道歉,却没想到神主大人先开口了:“剛你手里的项链是什么时候买的,看着可不像你的风格呀?”

剛:???

 

>>03

等到向神主大人解释了这条项链就是在殿内发现的,并道过歉之后,这位大人居然十分心大地摆了摆手:“我在这个神社待了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条项链,剛你一来本殿它就出现了,这说明它跟你有缘,你若是喜欢的话,就把它带走吧。或许这是神明看你帮忙翻修神社的谢礼呢。”

剛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神官们都这么想的开,但是神主大人的话还是让他松了口气——接触到项链的那一刻他心里突然传来的悸动让他莫名想要把这条项链留下来。

[既然是谢礼,那么我就收下了哟,神明大人。]剛朝着殿内的神位心说。

 

>>04

自称是家族守护神的神明大人自己从项链里出来这种神话传说里才会有的发展是剛绝对想不到的。

剛坐在自家沙发上,看着飘在半空中的神明大人瞪圆了眼睛。

“你就是我的有缘人吗?”那个格外好看的守护神大人绷着脸问。

正在分心想神明大人的眼珠真好看啊,神明大人的头发看上去好软摸上去一定很舒服,就是发量看上去好像有点少,不过对方既然是神明,应该不用担心秃头这种事,说不定发量少就是他的设定呢……这类的事的剛闻言点了点头。

“你有什么愿望?”紧接着守护神大人继续绷着脸问。

“能让我摸摸您的头发吗?”沉迷于研究神明大人的发量的剛回答道。

守护神大人当然是不同意的。他从半空来到了客厅的地板上,站在剛的面前,紧紧地盯着他认真地问:“你有什么愿望?”语气严肃的不像是要满足别人的愿望,反而更像是讨债。

意外地是,剛发现自己居然不害怕对方:“顶着一张‘你欠了我一亿日元,什么时候还钱’的脸让别人许愿,谁会许的出来呀。”他忍不住吐槽,“能坐下来好好说话吗?”

 

>>05

于是现在终于能冷静地好好谈谈了。

原来这个守护神大人名字叫做堂本光一,是堂本家300年前的祖先,死后灵魂被封存在了玉里,作为堂本家的守护神被安置在神社的神殿里,只有他的有缘人可以看到他并把他从项链里面召唤出来。

而剛就是这个有缘人。

“所以就是您保佑我考上那所大学的吗?!”听完自我介绍之后剛问道,脑内不由自主地开始上演神明大人聆听祈愿的小剧场。

堂本光一看着坐在自己对面思路飘向天边的人眼角一抽。我现在脾气真是好了好多,他想,要是从前有人在跟我说话的时候分神我一定立马抽刀教他做人。“所以你有什么愿望,Tsuyoshi?”脾气变得很好的守护神光一大人第三次问。

 

>>06

Tsuyoshi。

剛听到光一这样喊他,心里又是一阵莫名其妙的悸动:这是一个对他来说过于亲密的称呼,他身边还没有人这么叫他——大家一般叫他堂本先生,关系好点的朋友叫他剛先生,无论如何总是带着距离感。

“我现在没有什么愿望。”思考了很久,剛还是这样回答道。

“哈?”那个守护神闻言十分难以置信,“你是在怀疑我的业务水平吗?实不相瞒,虽然我只修炼了300年,但是我的能力还是不差的,完成你的愿望轻而易举。”

剛闻言十分感动,然后坚持:“我真的没什么愿望呀。”

“是吗?”光一盯着他看了一阵之后终于泄了气:“那我只能暂时留在你身边直到你有什么愿望想要我实现为止了。”

一阵突如其来的喜悦感在神明大人说完这句话之后击中了剛。

剛突然想起那天离开神社之前神主大人跟他说过的话:“有时我也觉得,剛你或许是没有什么交心的朋友才愿意隔三差五地往神社跑吧。虽然这么说有些冒犯,但是我还是觉得剛对人不要那么有距离感,好好去交交朋友比较好。”

我没有什么愿望呀,我只想找一个人陪着我。他看着开始参观自己的公寓的光一心想。

 

>>07

于是等着完成任务的守护神和他的有缘人的同居生活便这样开始了。

然而过程可以说是非常手忙脚乱,鸡飞狗跳了。

剛觉得自己简直是在给自己找罪受:这位守护神大人,不仅生活不能自理,而且还要求颇多——不吃茄子,不吃香菜,不吃内脏,咖喱一定要把胡萝卜捣成泥还不能加水!信积拉奶!

更过分的是他还生活作息紊乱!在剛家住下不久,光一就迷上了打游戏,每天玩游戏玩到深夜,把家里所有的灯打开,还不关!走动的时候把家具弄得DuangDuang响,完全没有自己在和别人同居的认识!

要不是这家伙是神,他早就近视800度了。剛暗暗腹诽。

差评!

可是每天晚上被迫起来关灯的剛却一点都生不起气来。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和光一同居之前,他一直知道自己是个壁垒非常高的人,从没想过他有一天会愿意和别人分享自己的生活还这么任劳任怨,每天原谅对方800次,仿佛一个妻子照顾自己天然的丈夫。

 

等一下,夫妇论什么的还是算了吧。剛被自己的脑洞吓了一跳。

 

>>08

“剛,我想要一辆法拉利。”有一天,光一突然跟剛说。

对了,这位守护神最近又迷上了F1,成了法拉利的忠实拥趸。

“法拉利什么的我可没钱买哟,而且不是应该你满足我的愿望吗,为什么要跟我许愿?”剛在一边忙着做饭,一边回答。

事实上他最近也很忙,神社的翻修已经正式开始,他每天忙得团团转,经常在老家和事务所两头跑。可就算这样他还是不愿意回家,理由也很简单,他今年30岁了,依然单身,上一次恋爱在好几年前,虽然家里人不愿意催他,但是无言的压力还是让剛喘不过气。

可是找一个自己愿意跟她度过一生的人实在是太困难了,至少到现在都还没有出现一个让他觉得很有趣的人。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胡思乱想的时候,光一终于从游戏机面前离开,来到了厨房。

“帮我看着油温。”也是太忙了,剛便随口嘱咐了一句,“到180°就行。”

见光一点了点头表示理解,剛于是转过身准备干别的,结果余光就扫到那位守护神大人把手往锅里伸。

“这是热油!”剛见状立马把对方的手拿开,“你把手伸进锅里干什么?!”

“啊?”光一闻言还有些懵:“你是让我看油温吗?”

这人是有多天然?剛简直要被气笑了:“你把手伸进去不被会被烫到吗?”

 

>>09

神社的翻修工作进入收尾阶段的时候,剛终于还是无奈地同意了母亲屡次暗示的相亲安排。

趁着工作不忙的时候跟那位女士约了一家法式餐厅见面,把这件事告知光一的时候,对方只是窝在沙发上,对着游戏画面手指如飞,敷衍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费心告诉他这件事,剛在心里叹了口气,又忍不住嘱咐:“饭我做好了放在冰箱了,你饿了就自己拿出来热一下,不要不吃饭。”从项链里出来的光一先生在身体特征上还是一个正常的人类,会困会饿,也会unko。虽然他本人坚持神仙是不会上厕所的。

直到到了约会地点,剛还一部分心思在想在家里打游戏的那位神仙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心不在焉地跟坐在自己对面妆容精致的女人说话。

就在这个时候,侍者拿了菜单过来,那位女士接过菜单扫了一眼之后,抬头问一旁站着的侍者:“你们这里,没有XXX这道菜吗?”

“很抱歉,没有呢。”侍者一脸礼貌地回答。

女人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说:“那么我要这道菜,但是——”blabla说了一堆别的要求。

剛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抗拒和不满:拿到菜单后不先问问同伴想要什么,OUT;自说自话地提一堆要求,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OUT;说完还要冲自己笑这种心计我不需要……几乎是一瞬间,他丧失了对这顿饭的兴趣,只想赶紧应付完女人然后离开。

 

一顿饭吃得很煎熬,剛面对女人的暗示却没有和她继续发展下去的兴趣,就在思考要怎么温柔地拒绝对方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来电人是那个神明大人。

剛挑了挑眉,起身离开接了电话。

“你大概什么时候结束?”对方问。

“马上就能结束,”剛回答:“怎么了?”

“我过来接你,大概5分钟能到。”说完挂了电话。

“哈???”

 

>>10

等到和相亲对象分别之后,剛在街角看到了一辆飞驰而来的红色法拉利,眼角一抽,那个守护神,居然真的自己去搞了一辆法拉利,还把它开上路了!

不过剛还是坐上了副驾驶,反正开车的这位可是神仙,无论如何自己是安全的。

回家的路上剛半闭着眼和光一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又一次被这个人逗得发笑的时候,他突然鬼使神差的想如果自己以后的伴侣是光一这样的人就好了。

打住!

这个想法很危险!

他告诉自己。可是已经开始的思绪无法控制,如果是光一的话,虽然他有时候很麻烦,但是天然的时候总是很有趣;虽然他作为一个神明却满口黄段子,但是却会孜孜不倦地提醒自己胃药吃太多反而会得胃病;虽然他大多数时候是个大叔,但是偶尔突然的一句话却会让他的心突然doki一下……

相处这段时间以来的种种回忆铺天盖地地袭来,每一个画面都在告诉他如果和光一在一起,那会有多好。

 

>>11

还没等剛理清自己的想法,神社的修复工作进入了尾声,与此同时,光一突然宣布他即将要回神社了。

“神社修复好,我就得重新回去履行我保佑族人的任务了,所以你有什么愿望,现在快点告诉我,不然过期不候。”

剛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然后现在突然得知这只是一个梦,他马上就要醒来,要重新回到自己那个孤独的世界里去了。他有点难过,有点不知所措,有点委屈,最后还有些不甘心。

不是说好等满足了我的愿望再走吗?那么我一直拖着不许愿也没有意义了吗?他看了看茶几上的项链,又看了看宣布完这个残忍的消息就转过身继续打游戏的光一,突然报复式说:“我想好了,我的愿望。”

——“我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作为一个人,不能再回神社去。”

 

>>12

“好啊。”坐在游戏机前的那个人,不是,那个神在下一秒回答。

“哈???”

“我说,好啊,我满足你这个愿望。”光一缓缓地转过身,又重复了一遍。

剛难以置信地盯着对方,目光把他的全身扫过以确定跟自己说话的是光一本神。

然后他就发现,

震惊!腿里仿佛装了个发动机的堂本光一先生刚刚居然没有抖腿!

震惊!堂本光一居然可以反握游戏手柄对着一段视频玩游戏!

于是他笑了笑:“光一先生,”

——“干什么?许完的愿望不接受反悔!”

“光一先生,你的手柄拿反了。”

 

>>13

堂本光一脸都红了。

 

Fin.

 

——————————————————————————————————————— 

【守护神堂本光一先生的故事】

 

他是因为杀孽太重才英年早逝的。

可是没有办法,村里的族人被欺压,他必须站出来肩负起保护这些人的责任,虽然神官明确告诉他这样会造成他杀孽过重。

果然没到27岁,他就突然病重,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眼看着就要不行了。族人们想要替他请神官,可是还没等见到对方,他就陷入了昏迷。

再次醒来的时候,他见到了自己的身体,或者说尸体被安置在神社边的树林里,那位神官大人就坐在他身旁,手里握着一条项链,抬头看着飘在空中的自己:“你醒啦。”神官说,“你杀孽太重,我想不出保住你性命的办法,只能将你的灵魂封存在玉里洗净你的杀孽。

“我知道你想保护族人,这之后我会将项链放在神社里,你可以继续作为守护神保护他们。等到你的有缘人出现,发现这条项链的那天,你的罪孽就被洗清了,你可以被有缘人从项链中解放出来,重新作为人生活。

“不过作为回报,你必须要满足他一个愿望,而这个愿望必须是‘让你重新作为一个人类生活’。”

他那时候还没太弄明白神官的话就被强行塞到了玉里,被另外一个神社的人带走。

再然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那位救自己的神官大人了。后来有一天他终于明白过来,神职人员不能处理丧葬事务,他为自己犯了禁忌,就只能离开。

为了报答神官的恩情,他一直留在神社里,保护自己的族人,聆听他们的愿望,就这样过了三百年,久到他以为自己可能永远也洗不清自己的杀孽,见不到自己的有缘人了。

直到有一天,本殿里突然走进来一个陌生人,他一眼就注意到了对方,而对方竟然也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带着一点疑惑朝自己走来。

项链被对方抓起来的时候,他感觉一直禁锢自己的力量终于消失了,这就是他的有缘人了。

神官说,作为回报,自己必须完成对方一个愿望。他心里是非常乐意的,他对这个素未谋面的有缘人充满感激,愿意达成对方的一切愿望。

万万没想到,他的有缘人居然说他没有愿望。

宣布自己要在对方家里住下,直到对方想出愿望来的时候,他心里居然有点高兴。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对方,想要一直留在他身边的。

只记得剛宣布要去相亲的那天,他心里突然非常不甘愿,就像属于自己的东西被抢走了一样。剛不会再给自己做饭,而会跟一个别的什么人一起说说笑笑地厨房里忙碌;不会在自己打开灯忘记关的时候嘟嘟囔囔地从被窝爬出来关灯,而会早早地和别的什么人一起躺在床上睡觉;这个地方甚至不会有自己存在的痕迹,他会和自己的妻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真是想想都受不了,连打败大Boss都不能让他的情绪缓和过来,于是索性出门去把剛接回来了。

想着这么不温不火地发展下去说不定有一天剛就结婚了,不如自己推他一把,于是故意告诉剛自己要走了让对方赶紧许愿——最惨不过是,他的愿望里根本不会有我而已。他这样安慰自己。

 

“我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作为一个人,不能再回神社去。”

 

这是堂本光一327年来听过的,最好听的一句话了。也是327年来他遇到的最好的一件事。

 

Fin.

 

——————————————————————————————————————— 

【一个小番外】

 

堂本剛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是神社的神官,守在神社里侍奉神明,顺便帮村里的人们沟通神明。

在神社里呆久了,他发现来神社的人们的愿望里,大多都提到了一个剑士,他们总是在向神乞求他能平平安安的。

听到的次数多了,他不由地对这个人好奇了起来。

问过别人之后才知道,这位剑士是远近闻名的杀神,可是他杀人不是为了自己爽快,而是为了保护村里人的安危。

世道不太平,神社却不能为死去的人们做些什么,剛总是很愧疚,所以他很感谢这个保护村人的剑士。可是他也知道,这人犯下的杀孽太重,可能活不长。多么讽刺呀,为了保护别人而拿起剑的人,却没有那些欺凌村人的恶人活的长。

他想改变这样的局面,所以特意破戒警告了对方这一点。但是他也知道对方是不会因此停下脚步的。于是他开始找别的方法。

然而,还没等到他找到方法的那天,村人就告诉他那位剑士快不行了,他匆忙赶去却只来得及看着对方停止呼吸。

神官是不能接触丧葬事宜的,可是他不甘心这样的结局,强行将剑士的灵魂封存在了玉里,并托别的神官将玉带去神社里,借此洗清对方的杀孽。

他嘱咐剑士,等到他的有缘人出现那天,他的杀孽就算洗清了,他可以通过自己的有缘人重新作为人生活。但其实他自己也不知道剑士的杀孽会不会洗清,更不知道那个有缘人会不会出现。

只是,他相信,等到那个有缘人出现,这个人一定会愿意把许愿让剑士从玉里出来重新作为人生活的。毕竟那位剑士拥有这个世上最纯净的一颗心,他一定会喜欢的。

 

——————————————————————————————————————— 

【叨逼叨】:

51老师徒手摸油的那个梗我是在网上看的,不知道准确性。

24老师对女性的评价见中居居的黑玫瑰。

 

守护神系列就写完啦

感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0)
热度(2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