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EEP IN YOUR HEAR 番外三

个人文合集索引

* KKL

*狗血、梗用烂

*419、先走肾后走心、HE

*没有大纲,随缘狂奔

*文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全靠我瞎扯/欢迎指正/不要打我。

 

*万众期待(没有)的初恋结局

 

 

 

番外三· 校庆

 

大学时曾就读的学校即将举行百年校庆的事,堂本剛是从他的大学同班同学那里听来的。

并不是说他大学毕业之后还和那时候的同学保持着联系,恰恰相反,因为初恋的原因,大学毕业后到现在,剛几乎没有再和任何一个从前的同学联系过。所以,当同学把电话打到他店里的时候,他还有些吃惊。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联系方式的?”

听来电话的同学讲完校庆的事,并邀请剛参加当天的同学会之后,剛没有立刻答复,而是好奇地问。

“你们咖啡店的推特主页不是有电话吗?”

“我们店?的推特主页?”

“对啊。剛你不会还不知道你们店现在已经是个名气不低的网红店吧?好歹也是在人气番组上露过脸的人,能不能有点自己火了的自觉。”

啊,知道了,是那件事。

——前段时间,某个黄金时段的知名综艺番组做了一期关于“都内值得推荐的咖啡店”的企划,由于剛经营的这家咖啡店在番组官网的票选中意外地拿下了第一名,所以staff们在征求同意后,特地来了店里取材,并对店长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这期节目OA之后,本来就小有名气的咖啡店因此更火了,推特上甚至出现了关于这家咖啡店的热搜和话题——据说这家店不仅咖啡好喝,而且甜点也非常美味;不仅甜点美味,而且做甜点的甜点师也长得不错;不仅甜点师长得不错,而且店员们的长相也不赖,各种类型都有;不仅店员们好看,更重要的是!接受了番组采访的店长!实在是一个美人!(全世界最好的店长的应援群甚至已经开到了4群,由此可见店长圈了不少粉。)

总之托网络时代的福,剛大学班上的同学没费多少劲就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并顺利联系上了他。

“我现在也不确定有没有时间,不过如果我要去的话,我会再联系你的。”虽然仍然觉得同学找到自己的方式有点难以置信,但剛最后还是认真地答复了对方的同学会邀请。

 

说实话,剛其实并不想去。一方面是因为他本来就不是爱热闹的人,碰到一些说不上熟的大学同学反而会应付不来;另一方面,他不知道自己的那个初恋会不会来,也不知道过了这么久他有没有准备好和对方再遇。

没想到,最后帮店长做决定的居然是光一:因为他也收到了学校校庆的邀请。

当事人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说实话,要不是学校那边的人联系我,我都忘了我还在那个学校念过一个月书。”

剛也很震惊,并遗憾于自己没有在大学的时候遇到过光一。他把自己的这个想法告诉了对方,对方听完也十分赞同。

 

“要是我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你,现在我们俩的孩子都该上小学了。”

“醒醒,我们这不是ABO世界。”

 

而对于剛的犹豫,光一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为什么不去,反正我会陪你。更何况我还想见识一下那个霸占了我的位置,又辜负了你几年青春的初恋现在是什么样子呢。”

于是,前往大学参加校庆的事情就这么被定了下来。

 

校庆当天,光一和剛是一起去的。

虽然受到了校方的邀请,但由于光一和自己班上的同学实在不熟——他连自己读大学那个月在哪个班都记不住——去了反而更尴尬,因此他决定全程跟在剛身边。

到了学校后,剛先去拜访了当年对他颇有照顾的教授。

“堂本店长现在出名了,就不愿意来见我这个老头子了吗?”

进了教授的办公室,多年未见的老师这么调侃他。

“店长?”剛并不记得自己和老师提过他开店的事,或者说,搬到东京定居之后,他就没有和老师联系过了。

教授喝了口茶,“实不相瞒,我女儿还加了你的应援群呢。”

“哈——??”

应援群又是什么?剛抽了抽嘴角,忽略掉老师的玩笑,回答:“老师,我这些年没有来见您,实在是觉得自己毫无建树,对您心存愧疚。”

教授闻言摆摆手:“你师兄把你这几年在杂志上发表的文章给我看过了,写得不错,你不必妄自菲薄。”

剛低着头没有说话,既因为得到了老师的肯定而高兴,又因为自己多年的逃避而歉疚。

“我读你的文章,知道这么多年下来,你已经明白'不必被第三者的看法所左右'的道理,所以你也不用对我心存愧疚,只要你现在觉得自己过得很好就行。”

剛闻言感激地看向自己面前的老人,对方注视自己的目光一如当年,目光相接的那一刻,他终于正式放下了因为初恋而对大学这段时光的逃避。

 

“以后有什么想法吗?”简单聊了聊近况之后,教授问道。目光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办公室门外:光一就等在外面。

剛勾唇轻笑:“我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想就这样安定下来。”

“因为那个'光一先生'?”

剛:???您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您还是我记忆里的那个教授吗?

教授见剛瞪圆了眼睛不答,以为对方害羞,不好意思在老师面前讨论这个问题,于是继续说:“没什么,我觉得你们很般配,很有C、CP感?……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这下剛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对于自己的老师,刚才居然说出了“CP感”这个词而十分震惊。

这时候,教授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接着未等他的老师回复,敲门的人就直接推门进来了。为了回避老师的问题,剛转头看向从门口走过来的人——那是一个中年男人,箍在西装下的肚子微凸,发际线已经快要退到头顶,眼角下垂,眼里透着疲惫。注意到剛的目光,男人抬眼看他,接着那双耷拉着的眼睛突然瞪大,疲惫的双眼里一瞬间涌现出了震惊、惊喜、愧疚、恐惧、厌恶等种种复杂地情绪。

剛在下一秒重新转过头,他猜到了这个出现在办公室里的人是谁。

“剛,你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吧?这是你大学的同班同学江口。”在江口开口之前,教授打断了他,跟剛介绍。“光一先生不是还在外面等你吗?你先走吧,我们以后再说。”

老师说完的时候,剛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他点点头和老师道别:“确实是不太记得了。那老师,我先走了。”末了,又补充了一句:“结婚的时候我们会给您送请柬的。”

“你要结婚了?!”进门到现在一直找不机会开口的江口闻言终于忍不住问道,伸出一只手想去抓住离开的人。

剛往旁边错了一步,躲开了男人的手,抬头看向对方的时候眼里只剩疏离:“这位同学,我们很熟?”

江口看着走远的剛想追上去,又想起自己此行的目的,忍住了。他扯出一个恭敬讨好的笑,为自己在办公室里的失礼行为向教授道歉。

然而,还没等他再次开口,办公桌后面的老人就直接拒绝了他:“你想拜托我的事,我帮不了你。”

 

另一边,剛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光一果然还等在刚才的地方,点了一根烟,正在玩手机。腿抖得仿佛里面装了一个发动机。

“走了,欧桑。”

他走过去,碰碰对方不停抖动的那条腿。接着,光一就顺从地收了手机站起来,走到他的身边:“和教授聊了那么久?我游戏都打完一把了。”

说起这个。

——“你知道吗?我老师的女儿居然还加了我的应援群?!不对,重点是,我居然还有个应援群?”

“有啊。”光一闻言理所当然地点头,然后把刚才收进去的手机又拿出来:“4个,实不相瞒,我在每个群里担任管理。”

剛:??

光一:“看到不顺眼的人就直接把他踢出去。顺带一提,一群群主是你的店员。”

剛:???你们这些人是怎么回事?一个咖啡店店长有什么好应援的?我是爱豆吗?不是啊?

光一:“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前几天你的店员还偷偷跟我说,有人还给我建了个社长应援群?这些年轻人一天就不能好好工作吗?”

剛闻言掏出手机找店员D要到了社长的应援群,同时对光一说的话表示赞同。

 

“堂本桑!”

就在光一和剛拿着手机吐槽应援群里面哪个的想法太危险应该踢掉的时候,他们的身后突然有人喊。

碰巧都姓堂本的两个人闻言都回过头。快步走来的几个人聚到了剛的身边,看上去应该是他的大学同学。

“堂本桑,我刚才还在找你呢!你什么时候来的?”那个之前打电话联系剛的同学自来熟地问。

“刚到不久。”剛打量着面前的几个同学,从脑海里搜索关于这几个人的记忆,然而不怎么意外地发现,除了依稀记得他们的姓以外,自己对几个人真的没什么印象了,于是有些尴尬。

不过,当现场有一个自来熟之后,这点尴尬就不是问题了:“堂本桑,你真的不参加今晚的同学会吗?”

“堂本桑还要参加同学会?”还没等剛回答,一个阴阳怪气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剛循声望去,看到了踩着高跟鞋趾高气扬地朝自己走来的浓妆女人。

刚才在场的人都不难听出女人语气里的挤兑,怕剛生气,自来熟同学连忙凑到他身边介绍:“这是江口的太太,刚才正跟我们一起聊天。——江口太太,这是——”

“我知道这是谁。”江口夫人打断了自来熟同学的话,继续用她阴阳怪气的语气说:“真是没想到你还会来参加校庆呢,堂本老师。”

“为什么不来?”围观了全程的光一听完说到:“这所学校不是你开的吧?校方邀请谁来参加校庆还要征求你的同意?”

大概是多年以来习惯了当最强势的那个人群焦点,江口夫人对有人挑衅自己十分不满:“你又是谁?”

“他是堂本同学的男朋友。”自来熟同学替光一回答了这个问题。

“男朋友?!”江口夫人尖声重复,仿佛有一万个人掐着她的脖子以至于她不能好好说话。

然而在场没人关心她的尖叫。剛只是皱了皱眉,然后就把自己的注意力给了身边的自来熟同学:“你怎么知道光一是我男朋友?”

同学:“你们店推特啊。全世界都知道店里有个'光一先生的专座',而那个光一先生就是你的男朋友好吗?”

剛:“推特上还有这个?”店员D平时都拿店里的推特账号发什么?

“发的东西可多了。”说着,同学就自来熟地想去揽剛的肩,然而手还没抬起来,他就注意到了一旁光一先生的目光,于是讪讪地收回手:“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我觉得这个江口太太是不是有点不正常?”

剩下的几个同学都同意他的决定,准备换个地方叙旧。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无视了的江口夫人见状还想追上来,好在这时候,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接了电话,她虽然心有不甘,还是暂时离开了。

光一扫了眼女人匆忙离开的身影目光冰冷:“我给这位江口夫人准备了一个见面礼。”

“什么?”剛正在应付自己热情的同学,听到光一说话,转身问道。

“没什么。”光一顺手搂住店长的腰,丝毫不在意周围剛的同学们一脸被现充闪瞎的表情,转而问他们:“那个江口夫人到底是谁?”

“那是江口,我们大学的同班同学,的太太。”知道点内幕的同学介绍道:“据说是江口现在工作的学校校董的女儿,之前我们开同学会的时候也来过,可强势了。”

“毕竟是校董的女儿嘛。”另一个同学接道:“不过,她今天的态度已经算好的了,从前更强势呢,看不起我们。”

“听说他们家的学校经营不善,前段时间还因为校园霸凌事件被媒体曝光了,这次江口来参加校庆其实是想托咱们教授给他重新介绍个学校。”

“哎,江口这么多年被一个强势的老婆压着也不容易。留在原来的学校也就只能当个科目组长了,还不如自己出来工作。”

……

几个同学东拼西凑,把有关江口夫人的信息告诉了剛,又就刚才对方对剛的冒犯而道歉。

剛表示这事本来就跟同学们没有关系,自己也并没有把江口夫人的话放在心上。得到回复的大学同学安心了不少,再三确认剛并不打算参加他们之后的同学会后便——在光一先生频繁扫过来的充满压迫力的目光下——同剛告别了。

等到几个人走远之后,剛转头看向插着兜假装自己在看风景的光一,问:“你知道?”

“知道什么?”光一先生试图装傻。

下一秒剛无情地戳穿了他:“知道他们的学校经营不善,知道江口今天来学校的目的——你刚才在办公室门口就认出他了吧?”

店长都把话说得那么清楚了,光一只能点头,然后撇撇嘴:“我就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情敌而已,更何况这又不难查。而且不是我说,那个江口,长成那个样,你当年是怎么看上他的?”

剛充分同意光一对于初恋“长成那个样”的评价,但那好歹也是代表了自己青春的初恋,他只能叹了口气:“所以网上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啊。”

光一听完忍不住笑出来,看上去很得意。

剛抬眼看着身边这位先生的笑容,刚才被江口夫人破坏的好心情又回来了:“不过我其实并不怎么关心他现在到底过得怎么样了,只要知道我自己过得很好,就行了。”

光一赞同地点头,两个人便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至少是表面上。

至少剛是这么觉得的。

 

没想到后来去见森山的时候,他们又碰到了江口和他的夫人——两个人举着一杯酒,凑在森山身边,陪着笑说着什么。

森山一眼就看到了光一和剛,冲他们招手,然后快步走过来。剛正式和光一开始交往之后,他们3个人就见过面了,顺便和另一个朋友一起去办了场夏夜烤肉会。虽然森山对光一“做咖喱不能加一滴水”的理论颇有微词,但是总的来说,互相认识之后,他们关系不错。

“今天晚上吃什么?”走到两个人身边之后,森山问道。

“不知道,烤肉吧。”

“然后看你们两个你侬我侬地互相喂烤肉吗?不,我拒绝。”

剛想起上次夏夜烤肉的场景笑了笑。森山说他现在这个笑容十分现充。

接着,江口就带着他的夫人凑了上来,江口夫人说有事和森山先生谈,于是森山只能冲光一和剛使了个眼神,走远了些。

江口在这时候走到了剛的面前,本来还想再靠近点,但光一伸出一只手,挡在了剛身前:“我听说站在我身边的这个人是我的男朋友。”

江口闻言有些尴尬,他努力扯出一个看上去是温柔的笑容:“剛,我有些话想单独跟你说。”

“不行。”光一在剛答复之前就直截了当地拒绝:“有什么想说的就在这里赶紧说。”

这次江口的笑容挂不住了,他紧紧盯着被光一不着痕迹地挡在身后的男人:“你就让他这样跟我说话?!”

剛看着这个义正辞严地指责自己的男人,甚至觉得有些可笑。他拍了拍光一的手臂,对方十分不情愿地放下了自己的手。

“你想说什么,现在说吧。”

江口沉默了一会儿,见剛没有和自己单独谈的想法,只能开口:“你和森山社长关系不错?能不能替我跟他说说,我想换份工作。——看在我们的旧情的份上。”

“旧情?”江口话音刚落,光一就嗤笑一声,看江口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智障:“是说你把我的男朋友逼到离开学校,在当地待不下去——这样的旧情吗?”

“你把这些告诉他干什么?”站在他们面前的男人拔高了音量,看上去恼羞成怒。他甚至又走近了几步,逼视着剛。这次光一直接把剛拉开了。

“堂本剛!你还是男人吗?就知道躲在他的背后不敢跟我说话吗?”

“错。”光一将激动的江口推开,纠正道:“不是剛不敢跟你说话,是我不愿意他跟你说话。对了,江口先生,我猜你夫人大概还不知道你其实她讨厌的那种'恶心的同性恋'吧?如果江口夫人知道你现在还和别的男人纠缠不清,你猜她会是什么反应?”

江口总算因为光一的一句话强行冷静了下来,他恨了面前的两个人一眼,但似乎光一的手里有他的什么把柄,以至于他除了给人一个恶狠狠的眼神也不敢再干什么,心有不甘地走了。

“这个忙我帮不了你,也不会帮你。”在江口走远之前,剛终于开口说道:“你大概不知道,当初我离开学校之后,帮我在东京定居,给我提供工作的人,就是你的夫人现在正在巴结的那位。你觉得他会帮你吗?”

 

不会。

当天,跑来参加校庆,想借助大学的人脉关系挽救经营不善的学校的江口夫妇最终毫无收获。

但这件事还没不算完,因为光一还为江口夫人准备了一个“见面礼”。

校庆结束的那天,江口夫人回到家,收到了一个匿名的邮件,里面装着她的丈夫和对方包养的男人举止亲密的照片。江口一个中学老师当然是没有钱养着一个情人的,但是加上校董的女儿的钱,就可以了。

当天晚上,江口夫人和江口大吵了一通,接着江口就被离婚,被学校开除,在当地待不下去只能狼狈地跑回老家。

紧接着没过多久,前·江口夫人家经营的学校终于被转手了,接手学校的人手段强硬,财力雄厚,将学校的校董并部分品行不正的老师一起清理走了。

前·江口夫人家和在剛离开学校时落井下石过的老师们正好在清理名单里。

 

——这些事,剛是后来才从光一那里知道的。讲这些的时候,对方手里拿着已经批准下来的学校新任法人证书。

“虽然你现在经营着咖啡店,过得也很不错。但是我想,最开始下定决心离开家去做的事,一定是你很喜欢的事业吧?所以我就去把学校买下来了。”

剛听完,把证书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才反应过来:“所以,那个邮件是你寄的?”

光一点了点头。

“照片是你找人拍的?”

光一摇头:“是希美小姐找的人。”

剛:“希美?为什么又扯上了她?”

光一:“因为她一直都在盯着江口。”

“一直?意思是希美也插手了这件事?”剛摇了摇手里的东西。

光一点头,片刻后又摇头:“不止希美。学校会开不下去,你家里也推了一把。”

剛:“我家??是我想的那个我家吗?”

光一:“是。而且,希美小姐都跟我说了,你准备什么时候带我回家?”

 

 

 

 

【叨逼叨】:

下一个番外回家见家长。

关于私立学校的经营相关,我是瞎JB乱写的,对不起。

 

 


评论(30)
热度(252)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