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包治百病 (四)

个人文合集索引

*耽倾的点文。

*KKL

*AU:犯人51×狱医244(本着关爱角色的原则,不会给51老师一个真·犯人人设的,请安心。)

*JF出场

*文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全靠我瞎扯/欢迎指正/不要打我。

 

*最终还是认清了3章之内写不完这篇文的现实。

 

 

 

[]

典狱长送了剛一个鱼缸。

作为这次监狱暴动的补偿——暴动结束清理伤亡损坏情况的时候,大家发现,受破坏最严重的,除了犯人吃饭的食堂以外,居然就是医疗部,剛医生的办公室了!对此,典狱长十分过意不去,于是在知道剛的鱼缸被砸烂后,主动给他重新买了一个回来,放在办公室里。

剛很感谢典狱长对自己的关心。不过其实,在揍过那3个跑来找他麻烦的犯人之后,他就不怎么生气了。

只要他的鱼没有事,医生还是很好说话的。

 

比起这件小事,更让剛在意的,是典狱长对府中监狱的控制程度。

暴乱当天,得到通知的典狱长在不到10分钟之内,就和长野狱警一起赶回了监狱。接着又在5分钟之内,让混乱的监狱重新回归了秩序。发起暴乱的犯人们被迅速隔离起来等待接受审判,动乱破坏的区域被清理干净,要不是亲身经历,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剛甚至不知道前一晚监狱发生了暴乱。

犯人得到了处罚,典狱长出去办了一天事后又若无其事回了监狱,看样子并没有受牵连。这场动乱就这样被轻描淡写地带过了。

只是几天后,先后有几位狱警离职,而动乱之前找剛换班的狱医好像也从监狱辞职了,剛再也没见过对方,不知道他和妻子的关系到底缓和下来没。

整件事似乎就此告一段落,府中监狱重回正轨。但剛隐隐感觉,事情远没有结束,或者说,动乱的结束或许会成为别的什么事件的开始。

不过这也不是一个刚入职不久的狱医能知道、该关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那位府中监狱的“最强:堂本光一,因为阻止了监狱动乱,以及举报有功,得到了减刑。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剛正抱着新鱼缸从典狱长的办公室出来,开门的时候正好遇到了被长野狱警带进来的堂本光一。

他发自内心地为对方开心,于是道了恭喜。结果堂本光一只是撇撇嘴,看上去并没因为得到减刑而感到高兴。

“本来该被关在这里的人就不是我,还指望我因为减刑喜极而泣吗?”

剛听完挑眉,有点吃惊。

其一是因为,这可是他们“最强”第一次在他面前给出这么生动的反应;其二,堂本光一居然就这么若无其事地把自己的事告诉他了,看样子确实比刚开始信任他了;其三,长野狱警和典狱长似乎是知情的。

因此,剛到没有因为堂本光一毫不客气的话和不友好的态度而生气。反正在他看来,以他们的关系,堂本光一对自己没好气才是正常的。

——比之前在禁闭室里莫名其妙地吻自己好应付多了。

也、也不是说他一直记得这个吻就是了。

 

 

暴乱结束后几天,剛的办公室迎来了一位有些陌生的病人——之前暴乱里和堂本光一一起出现的那个高个子,名字叫做长濑智也。不是来找麻烦的,而是上工的时候意外受了点伤。

剛低头给长濑处理伤口时,不由想起暴乱那天对方开玩笑称赞他警棍耍得不错,觉得气氛稍微有点尴尬,于是开口打破了沉默。

“你们狱霸平时居然还要上工的吗?”

“当然要,”比起堂本光一,看上去高大不好对付的长濑反而好相处些,回答了剛这个问题,他自己就说开了:“Kochan那是太懒了,剛医生你别以为我们都很他一样。”

K、Kochan?剛内心竟觉得这个昵称和堂本光一意外地相合。

“不过,虽然他是懒了点,但说出来你不要不信,他也是手里有好几个证的男人。”

剛:【震惊!府中监狱最强居然还有那种东西!还不止一个!

“而且不止Kochan,实不相瞒,我也什么都会。给我一个无人岛,我能还你一个一线城市。”

剛:……

府中监狱的狱霸们,还真是,各有特色呢。

 

“听起来你和堂本光一很熟?”长濑已经介绍到他的业余爱好还有弹吉他,眼看着就要冲出监狱拿个吉他来弹弹了,为了防止对方继续发散,剛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

“对啊。”病人对着空气拨弦的动作停了下来,医生松了口气。“而且不是进监狱之后,我从前就和Kochan很熟。”

剛:“我听同事说,你和他不是同一时间进监狱的?”

长濑看上去没有防备,直接把自己的事告诉了剛:“因为他们肯定不会让涉及同一个案件的人都被关在府中,所以我就先避开,后来用了点办法进来的。哎,其实我也没有犯事,完全就是坐冤狱,还要防备外面的人察觉。”

涉及到犯人的私事,还跟堂本光一相关,剛不知道长濑是真的把事实告诉了自己,还是在试探,保险起见,他直接打断了对方的话。

“我这里不兼职心理咨询,有冤情,心里难受的话可以找典狱长或者心理医生说明情况。”说完,打发病人离开了办公室。

 

结果第二天,堂本光一又过来了,连理由都懒得找,直接进了医生的办公室。

“我这里不是茶话室,我也不兼职心理医生。”剛手里拿着鱼饲料喂鱼,头都不回。

站在他身后的堂本光一闻言发出一声轻笑:“对我来说,您包治百病,剛医生。”

又来了,剛在心里叹了口气,把饲料放回原位,走去洗手池洗手。这位最强没事瞎撩的毛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

好在堂本光一见好就收,撩完这句就没有再做什么了。转而问道:“您相信我是坐了冤狱是吗,剛医生?”

“这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剛转身看他,并没有对着他设下的圈套踩下去的打算:“我只是顺着你说而已。”

堂本光一投降似的举起手:“好吧,既然您不想兼职心理医生,那我们就不说这件事。你知道监狱为什么会暴乱吗,医生?”

剛听完依然不为所动,反问:“你知道?”

话音刚落,面前的犯人就无奈地笑了笑:“你不用这么防备我,医生。”

“这句话我原话奉还给你,光一先生。”说完剛埋头研究起手里的病例,暗示堂本光一离开。

然而堂本光一装作看不懂,拉过新换的板凳坐到了医生对面:“外面有人等不及了想动府中监狱,于是递消息给那群傻子告诉他们坂本和长野不在,暗示他们趁乱离开。”

医生翻页的手顿住了,犯人见状牵起嘴角。

“监狱警备森严,他们能逃出去?”

“监狱里他们都能塞人进来,那里面当然有他们的自己人,逃出去就会有人接应。”堂本光一不以为意地回答:“而且逃不逃得出去对外面的人都有好处。”

剛:“怎么说?”

光一:“逃出去了,那些人就是死心塌地的助力,监狱还会因为犯人越狱的事被处理;没逃出去,大闹一场,坂本也得出来承担责任,整个监狱还是要遭殃。”

剛没有说话。

“不过,”堂本光一的手指轻轻在办公桌上有节奏地敲击着,神情带着嘲讽:“他们没想到暴乱最后没闹起来,倒是便宜了我。而坂本,除了轻描淡写的警告外,根本没受处罚。”

剛闻言想起那天在走廊里,堂本光一说给那3个犯人听的话,问:“你真的和典狱长合作?”

对方不置可否,说道:“坂本怎么会容忍别人插手到他的地盘上,不过是借此机会清人。我猜,不仅监狱里会有人事调动,外面也会有人要遭殃了。”语气十分幸灾乐祸。

而医生在听完他的叙述之后,却抬起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堂本光一一眼:“所以,我一来监狱,你迫不及待地就跑来试探我,就是怀疑我是'外面那些人'派进来的?”

堂本光一本来还在得意,听完剛的问题就老实闭上了嘴。他早该知道面前这个人,虽然是个初来乍到,对监狱的事一窍不通的医生,但也确实是个聪明的人。想到这里,他的脑子里不由浮现出暴乱那天,医生扎起及肩的长发,腰上缠着护具,裤腿被扎进短靴里,手里握着警棍灵活地挥动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是啊。”几秒后,剛听到了堂本光一低沉的嗓音:“你要惩罚我吗,医生?”犯人那双黑得发亮的眼眸里居然又浮现出了和那天在禁闭室里一样的情绪,充满压迫力,像锁定猎物的野兽,又带着引诱,等着毫无防备的猎物掉进他的圈套。

剛没有当猎物的兴趣,但同时,作为一个审美正常的男人,他接受了堂本光一的引诱。

医生垂肩的卷发随着他的动作从耳后垂下来,遮住了堂本光一的侧脸,也遮住了摄像头窥探的视线。剛俯下身在犯人的唇上印下一吻,接着若无其事地坐回来:“你可以走了,光一先生。”

手指隐晦地点了点摄像头,堵住了堂本光一下一步的动作。末了,扫一眼对方的下身意有所指地说:“如果身体不适的话,可以去那边的床上躺一会儿。”

 

这样子确实不像是一个猎物,倒像是个小恶魔。

 

-T.B.C.-

 

 

【叨逼叨】:

实不相瞒,互撩一直是我的撸点。

 

下章开始走主线剧情了,我争取快点写完。

哎。

 

 


评论(27)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