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非典型性童话故事之假如公主凉了 (下)

个人文合集索引


*KKL

*《海的女儿》AU:王子51 X 人鱼244

*复建产物,小甜饼,两发完。

——————————————————————————————————————————

5.

“那位王子殿下就要和邻国的公主结婚了”的消息,剛是从姐姐那里听来的。

 

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所以知道这件事的那一刻,比起震惊,剛更多的感受是心虚。

“你都知道了呀?”他小心翼翼地蹭到姐姐身边,语气格外讨好,毕竟姐姐的怒火比较可怕。

“你还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大海里的这位公主殿下没好气地冲自己的弟弟翻了个白眼。“从那天回来起就魂不守舍的,稍微一问当天在那片海域的鱼我就知道了好吗?

“嘴上说着对人类不感兴趣,身体却跑去救了个人类?还抱着他游了一晚上?还救完人就跑了?还偷偷跑去找那个人类现在的下落?——重点是找了这么多天还没找到?

“你走开,我没有你这样的弟弟!”

 

“什么!你还找到他的下落了?他叫什么名字?”

 

“剛!”

公主殿下又怒了。

剛捂着被敲了一记爆粟的额头眼含泪光。

 

“对啊,我找到他的下落了,他就是近畿国的王子,马上就要和公主结婚了。怎么样?你要学小美人鱼去变泡沫吗?”

剛闻言连忙疯狂摆手:“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想去看看他还记不记得我。”

“不记得了!”姐姐语气不善地否认:“人家认定了邻国那位公主才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早就跟你说过,人类都是些连自己的救命恩人都认不出来的傻子,你还要去看他?你就是个大傻子!”

“我错了。”面前的人正在气头上,剛的认错态度非常诚恳。

公主殿下闻言气消了一半,深吸一口气之后她问:“那你还去不去?”

年轻的小王子看着自己的姐姐,有些脸红:“去、去的。”

公主殿下气厥过去了。

 

醒来的时候她的傻弟弟还守在她身边,无奈地在心里叹了口气,她起身往外走。

“走吧。”

“去哪里?”剛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

公主对天翻了今天的不知道第几个白眼:“去找女巫,你这么傻,容易被她宰。”

 

6.

老实说,女巫住的地段其实还挺好的。从海底的王宫出来弯弯绕绕没多久,剛到达了目的地。

因为心情不好,所以公主没有敲门直接就闯了进去。沉迷炼药、业务繁忙的女巫在烟雾腾腾的锅炉后面看了来人一眼,一言不发。

“您好,女巫大人。我们是来买药的。”

想着这么没有礼貌实在不太好,剛开口打破了沉默。

女巫转身从自己身后的柜子里抓了一堆匪夷所思的药材丢进了锅炉里,闻言头也不抬:“来我这儿的一般都是来买药的。哦,还有像公主殿下这样来砸场子的。”

公主闻言嗤笑一声,剛站在自己姐姐身后顿时觉得气氛十分尴尬,心想你还不如不来。

“那个,我们是来买让人鱼长出双腿的药的……”

这次女巫终于愿意给他们一个正脸了。

“长出双腿的药?谁要?”

剛无言地举起一只手。

 

“我猜也是,”女巫擦了擦手,走到两人面前来:“药我是有,不过这个药有些副作用我要先给你说清楚。”

“我知道!就是吃完腿会非常痛,每走一步都会流血,而且再也不能回大海里了;还有我会失去我的声音;最后,如果我不能得到王子的爱的话我就会在王子和别人结婚的第二天早上变成泡沫——所以这药还有别的款式吗?不需要那么多功能,副作用少一点的?”

等剛噼里啪啦地说完一番话,女巫眼角抽搐着转头看了陪同而来的公主一眼。

“是,他就是看了那个海的女儿的故事,大概100多遍吧。”

 

所以其实这么多年下来,海底的制药术不断发展且势头不错,到现在,让人鱼吃了就能变出双腿的药早就没有那么多副作用了。

不会腿疼,不会一辈子回不了大海,不会在第二天早上变成泡沫……

“但是作为交换,你还是会失去声音。”

“失去声音不行,能不能换点别的?”公主殿下直接打断了女巫的话问。

“不能。”这次女巫也语气不好了,“看不见和听不到,自己选一个吧。又不是永远这样,等你回海里自动就会恢复了。”本来就是小本生意,你又不是穷,磨磨唧唧地不知道在犹豫什么。后面半句话女巫没有说,她怕公主殿下一怒之下把自己的店拆了。

已经比预想的结果要好了太多,剛唯恐女巫或者自己的姐姐反悔,伸手就把药夺了过来,然后仰头喝了下去。

 

“你着什么急?”

“我还有一个注意事项没说呢!”

公主和女巫同时大喊。

 

“要是最后王子和别人在一起了,你就得永远呆在我的店里再也不能去海面上。我这儿正好缺一个长期稳定的头发供应商——这是女巫的传承,不是我的私心。”

 

7.

药剂生效得很快,等到剛被姐姐带着来到海岸上的时候,他的尾巴已经变成了人类才有的双腿。虽然没有故事里说的那种钻心的疼痛,但是赤脚踩在沙地上,剛还是感觉有些酸痛不适应,以及,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他并不会用双脚走路。

跌跌撞撞地走了一会儿,人鱼就因为不习惯新长出来的双腿而摔倒了。幸运的是他并没有跌进沙地里,而是被一双有力的手给接住了,紧接着还没等他重新站稳,那双手的主人就弯下腰、手臂一勾将他打横抱起来了!

长这么大从来没被这么抱过,再加上新长出来的腿哪儿都不舒服,碰一下就一阵酸麻,剛的脸腾地一下涨得通红。

“你是谁?”抱着他的那个人的声音几乎是贴着剛的耳朵传过来的,低沉的嗓音里带着不通人事的人鱼听不出的温柔,很好听。

“我……”剛转头看向声音的主人想要回答,张开口的时候想起吃了女巫的药他现在已经不能说话了,然后他才终于看清了人类的脸。

“是你!”虽然不能发出声音,但剛还是很兴奋,因为抱着他的人就是一个月前他救下来的那位人类王子!“我就是救你的那条人鱼!你还记得我吗?”他挥动着自己的双手试图让人类明白自己的意思。

 

堂本光一看着在自己怀里手舞足蹈的人鱼脸色有些不好。

他心里知道用婚约从邻国脱身实在不是个好计策,所以在把两国之间的事情解决之前,堂本光一心里是不希望人鱼来找自己的。

但架不住海难里救他的那个小人鱼是《海的女儿》的忠实读者,熟读这则童话故事的他在得知王子和“救命恩人”邻国公主订婚之后一定会想办法到人类的世界来的。

因此,一方面暗自希望人鱼不要在这个危险的时候出现,另一方面堂本光一又难免有些期待,于是他派了守卫日夜在海边巡逻,只要看到有异常就立刻汇报自己。接到守卫的报告赶到海边,看到跌跌撞撞地走在沙地上的小人鱼的时候,王子的心就凉了一半,接着试探着问起“你是谁”却发现对方不能发出声音,王子那点重逢的喜悦直接被满心的心疼和愧疚冲走了。

从人鱼那里听了80遍《海的女儿》,他当然知道“长出人类的双腿”和“失去声音”意味着什么——如果得不到王子的爱,小人鱼就要在王子和别人结婚的第二天早上变成泡沫了!

为什么知道了故事的结局你还要来找我呢?堂本光一心想,同时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尽快处理掉居心叵测的公主和虎视眈眈的邻国。

 

8.

被王子从海边捡出来的那个好看的男孩在王宫里住了下来。

 

侍从们对剛态度恭敬、有求必应,从来不会因为他不能说话而显得不耐烦。但是剛还是不怎么开心,就算没有在人类世界生活的经验,他也可以从侍从们匆忙来去的身影里看出他们最近很忙;虽然口不能言,侍从们在他的住所里一般都低声少语,但偶尔剛也会从侍从们的交谈里听到自己的住所之外,王宫的消息:

据说王子和邻国的公主早有婚约,按照约定,年满18岁的王子会前往邻国迎娶公主殿下,可是那时候王子并不想娶公主,于是他带着使臣到邻国去亲自跟公主致歉。

谁曾想在邻国住了一个月后,王子对美丽善良的公主渐生情愫,只可惜归期将近,两个人来不及互诉心声,王子就踏上了归国的路。

接着,也许是命运的安排,王子的船队在海上遭遇了海难,船队随行的人全灭,只有王子漂到了附近的海岛上,然后被公主救下了。再次醒来的王子殿下发现公主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之后终于认定了自己的心,决定和公主在一起。

本来婚期定在1个月后,但是由于王子不愿意再等待这么长时间,硬是向他的父王请求,把婚期提前到了这个月。

说道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侍从们纷纷发出心照不宣的笑声,似乎很是满意这个天作地和的婚事。这也就是他们最近那么繁忙,而光一殿下陪伴剛的时间越来越短的原因了。

可是在海难里救了王子的明明是我,就算是命运的安排也安排不到那位公主殿下的头上吧?剛看着侍从们端来的新鲜食物出神,在确定这些色味俱佳的美食如今也提不起他的兴致之后,年轻的人鱼终于意识到自己有些想家了。

 

“那个王子殿下从海边捡回来的孩子最近有些食欲不振”的消息转眼间就被侍从官汇报给了忙于筹备婚礼的光一。正在和守卫讨论公主到达王宫之后的安保事宜的王子闻言连忙结束了会议往剛的住所赶去。

穿过走廊来到剛的住所,那个小人鱼果然神色恹恹地坐在水池边上逗弄着池里的鱼,听见有人过来也懒得抬头看他们一眼。见状,光一摆摆手,示意侍从官带着一干侍从先出去,然后才来到剛身边坐下。

“在王宫住得不开心吗?”

人鱼摇了摇头,接着停顿了几秒又点点头、打了个手势。神奇的是,虽然剛不能说话,但是随着相处的时间渐长,光一已经可以从剛的手势和眼神里理解他大多数时候想要表达的意思了。比如现在,剛的意思是说:我有点想家了。

堂本光一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聪明如他已经猜到,最近王宫忙着筹备婚礼的事情还是被剛知道了,根据《海的女儿》的故事情节举一反三,剛大约觉得自己快要变成泡沫了。

“我最近、”堂本光一斟酌了一下措辞,“我想邀请你出席我的婚礼,你可以那时候再离开吗?而且在那之前,我还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什么事?剛又打了个手势。

见人鱼的注意力被转移了,光一在心里松了口气:“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总之等到我要拜托你的时候,我会提前告诉你的。”

剛闻言有些犹豫,虽然他已经有点想回家了,但是现在回去他就要给那个女巫当一辈子的头发供应商了,多么可怕?而且光一都说了有事拜托他,作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鱼,他当然得留下来帮忙啦。

“如果你是不喜欢最近送过来的食物的话,”一旁的人类见状趁热打铁:“最近有人送来了从南边丛林里猎来的野猪肉,我的侍卫们正在烤肉,你要去尝尝吗?”

下一秒人鱼就毫不犹豫地握住王子的手站了起来。

 

9.

直到公主的队伍正式抵达近畿国王宫的那天,光一才向剛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今晚请你安心待在房间里,千万不要出来。”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千万不要出来,我明天有很重要的话要跟你说。”

很重要的话?拜托我在婚礼上跳舞吗?剛想到了《海的女儿》的故事情节:王子一边忘记自己的救命恩人到底是谁美滋滋和公主结婚了,一边还要要求可怜的小人鱼在他们的婚礼上跳舞。

“不是跳舞!”光一一看剛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立马否认。话说完才想起哪里不对,于是只好再次嘱咐剛晚上不要出房间,然后迅速离开了。

等到人类走远了,剛才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怎么知道我不想跳舞?难道他也看过《海的女儿》?不对,难道他知道我是人鱼?

可惜至少今晚没有人能回答剛这些问题了。

 

这天晚上王宫里发生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动乱,打打杀杀的声音持续了一晚上,战火甚至蔓延了整个王城。剛待在王宫西南角、自己的房间里,几次想出去看看,又想起光一的嘱托,硬生生忍住了。奉命守卫在住所旁边的士兵们一个字也不敢说,最后他只能带着满心的疑惑和对光一的担心迷迷糊糊地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晨光刚刚照进王宫一隅的小院,光一就出现了。

剛从乱七八糟的梦里被吵醒,睁开眼就看到王子殿下穿着战甲,脸上还沾着一点血迹,逆着光站在自己面前——“你怎么了!”他着急地问。

“没事没事。”光一安慰着蹭一下从床上跳起来的人鱼,顺手帮他把被子掖好,接着手上的动作一顿,意识到了不对:“你可以说话了?!”

“我可以说话了?!”

剛瞪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女巫一把年纪了还卖假货的吗?为什么我可以说话了?”

光一也觉得很震惊,细想了一下然后脸就红了,闭上嘴不发一言。

所幸剛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反而关心起了另一个当事人:“公主呢?”

 

“公主凉了。”

(对不起这是作者个人的恶趣味OTZ

 

“啊?”

“公主因为多次蓄意谋害王子,还试图杀死国王陛下,被陛下的贴身侍卫当场处死了。”

哈?

从小到大经历过最大的阴谋就是被姐姐骗去海底闹鬼的沉船“冒险”的人鱼小王子闻言更懵了。处死了?等于公主没了、等于王子的结婚对象没了、等于……等于他不用当女巫的头发供应商了……吧?

“那你的婚礼怎么办?”剛想起了这个比较重要的问题。

“我的结婚对象从来就不是她。”王子这样回答,然后一手扶着自己的佩剑,一手虚握住人鱼的指尖,缓缓地半跪下来,阳光下,他柔软的头发仿佛也泛着光,他的耳尖还在泛红,他的眼睛里好像藏着星光点点,他的脸上还有没有擦干净的血迹却还是那么英俊,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又温柔:“你愿意嫁给我吗?我的救命恩人。”他问。


Fin. 

 ——————————————————————————————————————————

(是这样的,作为童话故事,到这里全文就算结束了。)

(下面是车,加上就不是正统的童话故事了,不吃的旁友自己闪避哈。)

(里站密码:5位数+相遇日4位数+出道日4位数)

———————————————————————————————————————————

【叨逼叨】:

开车开到犯困,眼睛都睁不开了,我也是很厉害的。

 

不许说我短,我真的超困。

 

困到以为今天songs OA

紧赶慢赶把更新码出来才发现是明天

mmp



评论(19)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