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非典型性童话故事之假如公主凉了(上)

个人文合集索引


*KKL

*《海的女儿》AU:王子51 X 人鱼244

*复建产物,小甜饼,两发完。

 

*考试过了,超开心。裸考小能手说的就是我【。

*引号加粗部分全部引用自《海的女儿》

————————————————————————————————————————

0.

“在海的远处,水是那么蓝,像最美丽的矢车菊花瓣,同时又是那么清,像是最明亮的玻璃。然而它很深很深,深得任何锚链都达不到底。要想从海底一直达到水面,必须有许多许多教堂尖塔一个接着一个地连起来才成。海底的人就住在下面。”

 

1.

“教堂的尖塔有多高?教堂是什么?”

就像人们至今也不知道大海究竟有多深,海底的人们大多数也不知道岸上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剛坐在他姐姐的房间里,在对方第100次讲起《海的女儿》的故事的时候这样问。有一条小鱼绕着他的指尖游来游去,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走。

“别打岔!”他的姐姐把手里那本已经翻旧的故事集微微合上然后瞪了他一眼:“等你上去的那天你就知道了——而且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是是是,你想说人类都是骗子。”

剛逗弄着手边那条小鱼漫不经心地回复。

 

“对!那些人间的王子——”

——“一个个都是渣男!”

 

“都是——”

——“都是不负责任的负心汉。”

 

“是——”

——“是连自己的救命恩人都认不出来的傻子。”

 

“剛!”

年长的公主生气了。在小王子指缝间游弋的小鱼唯恐被怒火波及,一溜烟跑了。剛回过头终于把注意力给了他的姐姐,顺便故作深沉地叹了口气。

“我知道了。我不会被那些王子们骗走的,我又不是对人类充满好奇心的小公主。比起上岸,我更乐意跟我的鱼一起玩。”

“最好是这样。”公主用纤细白皙的手指梳理起自己的长发:“我可不愿意把我的头发拿去女巫那儿换一把刀——就算是为了救你。”

“不用你来救我。我们没有更多的兄弟姐妹,要想换一把刀,女巫非得把你的头剃光才行,我可不想有一个秃头的姐姐。”

剛说完迅速躲到了远处,顺手拿起被放在一旁的故事书翻到最后一页。

 

“现在太阳从海里升起来了。阳光柔和地、温暖地照在冰冷的泡沫上,小人鱼并没有灭亡,她看到光明的太阳。同时,在她身边飞着无数透明的、美丽的生物,透过它们,她可以看到船上的白帆和天空的彩云。

“小人鱼觉得自己获得了它们这样的形体,渐渐地从泡沫中升起来。”

 

“人鱼总是要变成泡沫的,或早或晚而已。”

 

2.

不过命运安排好的事情有时候可由不得当事人决定自己愿意不愿意。

 

剛年满18岁的那天,他的父亲母亲准许他浮出海面去看看人类的世界了。

哦,顺带一提,受那位传说中的小人鱼公主的影响,现在人鱼们被准许上岸的时间从15岁推迟到了18岁——大人们认为这时候的人鱼会更加理智,不会轻易做出为一个智障王子献出生命的蠢事。

“我觉得他们应该派一个年长的人鱼跟在身边作为监护人。”

对于这个规定,剛是这样向他姐姐表达自己的想法的。当然对方并没有闲心陪自己的弟弟上海面上看那些在她眼里千篇一律的景色。

于是直到当天的夕阳落山,剛也没有离开自己的房间。

“你不会是害怕了吧?!”

公主殿下觉得非常震惊,大有把自己这个新奇的发现广而告之的意思——天哪!我弟弟他长到18岁却不敢到海面上去看看人类的世界!

剛被自己的想象吓到了。真要是让海底的人们知道了这件事,那接下来好几年他都不用做人鱼了,于是他摆动自己的尾鳍,在自己的姐姐说话之前窜上了海面。

 

海面上此时正在下暴雨。乌云滚滚,雷鸣电闪,狂风卷起海浪呼啸而过,即便是最坚固的船只在这样的风浪下也显得不堪一击。

这不是一个好天气。

海面上什么也看不清,雨水打在脸上的感觉很不舒服,剛缩了缩脖子下定决心准备回家了。

与此同时,天边猛然响起一声惊雷,紧接着年轻的人鱼在一片刺眼的电光里看到了一艘船:大约是因为水手没来得及扯起船帆,现在船上的桅杆已经被肆虐的海风折断,甲板上乱成一团,隐隐还能看见火光……重点是,船离他所在的位置并不远。

剛见状试探着往那边游了一段距离,然后他就听见“噗通”一声,像是有人落水了,但是这声音很快就被雷声盖过去,除了他似乎再没有别的人听见。

这个剧情我知道!剛心想,一边迅速向人落水的地方游去。会在这个时候落水的除了传说的人类王子还有谁!

 

就像所有的童话故事里的设定一样,王子非常英俊。就算落水昏迷使他看上去面色苍白,分外脆弱,但是这并改变不了这个人类长得很好看的事实。

剛抱着王子殿下拼命往岸边游:故事里说,人类不能在水里待太久,得赶紧把他送到岸上去。只是对方落水的地方理海岸好像有些过于远了,眼看着怀里的人类脸色越来越白,连嘴唇上的一点血色都要消失了,剛开始有些慌乱:“喂,你可别死啊,我姐说王子要在海岸上醒过来的!”说完又鬼使神差地亲了人类一下:“我没有救人的经验,先将就一下吧。”

等到天边渐渐泛起鱼肚白的时候,剛终于看到了不远处绵延的海岸线。暗自松了口气,他加快速度把救下来的王子送到了岸上,一刻不停地游了快一晚上,他有些累了,口干舌燥地躲在岸边等着其他人过来发现这位落水消失的王子殿下。

万万没想到,命定的公主没有来、日常巡逻的人类守卫没有来——连早起打渔的渔民都还没出现,那个王子就自己醒了!他缓缓睁开眼睛,点漆一般的双眸直直看向剛躲藏的地方,仿佛知道那里还有个人似的。

于是下一秒,剛就钻进深海里回家了。

 

他怎么会醒过来!故事里不是这样讲的呀!

 

3.

堂本光一其实是被吵醒的。

堂本光一其实早就被吵醒了。

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吧,一个人,准确地说应该是一条人鱼(?),在你的耳边叨叨叨了一晚上把“海的女儿”的故事翻来覆去讲了80遍,然后还时不时以“怎么嘴唇还是没有血色”为理由亲你一口,重点是说话时那个黏糊糊的声音那么好听,亲吻自己的双唇又那么柔软——任谁都会醒过来的好吗!

可惜还没等王子殿下睁开眼看清楚救自己的人鱼长什么样,对方就钻进海里消失不见了,堂本光一见状一口气没有提上来就又意识不清地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的是邻国的那位公主殿下。

 

“您终于醒过来了,光一殿下!”这位美丽的公主如是说:“从把您救回来到现在,我一直守在这里,上天保佑您总算醒了!”眼里的惊喜交加可以让每一个在场的人感动哭泣。

当然这其中不包括堂本光一,实在不想在这时候陪公主演戏,他转头观察起自己所在的房间。

“我在哪儿?”

“这是我国边境的城主府邸。您的父亲,尊贵的国王陛下派遣来的使臣近日就会到达,等您回复之后,他们就会会送您回国。”公主状似体贴地倾身在光一耳边说道。

而这一幕看在房间里的其他人眼里,大家自然而然地便以为王子和公主已经是亲密无间的关系了。王子配公主的标准结局让他们也不由会心一笑。

堂本光一看着身旁这些人的表情不着痕迹地面色微沉。

“和我一起的那些人呢?”

这显然是一个很破坏气氛的问题,他话音刚落,刚才那些还促狭笑着的人就尴尬地僵住了,眼神飘忽,谁也不想跟王子殿下对视。

“你不要难过,光一。”这次公主连称呼都换了,她关切地握住光一垂在床边的手,语气愈发温柔体贴:“我已经派人去找了,如果有消息,你会第一时间知道。”

“是吗?”堂本光一垂下眼,精致的眉眼隐藏在阴影下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有些累了,想再睡会儿,能请你们先离开吗?”

作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公主,坐在床边的女人当然不能再久留,和立在一旁的侍从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她便带着房间里的一干人等悄然离开了,临走之前还体贴地告诉光一,如果使臣到了或者有船队的消息,她会立刻让光一知道。

堂本光一闭着眼假装没有听清楚公主的话。

 

直到房间里再没有任何人之后,他才再次睁开眼睛,只是脸色比刚才还要阴沉一些。

不过也不能怪王子殿下心防太重不愿意相信人,事实上在他看来,自己之所以会在暴风雨夜失足从船上掉进海里,有很大的可能就是这位邻国公主,以及她背后的国家统治者的手笔。

要讲清楚事情的经过,我们得把时间线倒回101天以前,王子殿下堂本光一18岁生日的这一天。

 

4.

近畿国的王子殿下年满18周岁的这一天,近畿国周边的诸多国家都派来了使臣祝贺,其中就包括公主殿下所在的邻国。然而,和其他国家不同的是,邻国此行还有另外一个目的,即希望近畿国的国王陛下能按照当年的约定,让王子和本国公主结婚。

国王陛下近几年已现老态,早就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跟邻国订过这样的婚约了,而当事人之一的堂本光一也不想去跟一个自己没见过面的公主结婚。于是他和国王陛下商定,为显尊重,他会亲自前往邻国去拜会这位公主殿下,并言明自己并没有和对方结婚的意愿。

由王子殿下亲自带队的使臣队伍在堂本光一生日之后的1个月启程了。他们花了1个月的时间到达了邻国的王都,顺利见到了邻国的国王陛下和公主殿下,然后堂本光一向他们叙述了自己此行的目的。

意外的是,国王和公主都是那么的善解人意,他们并没有因为光一不同意这个婚约而恼怒,反而热情地邀请他在王城里住下了。王子殿下在王宫里长到18岁,期间除了去国内的一些地方游历,从来没有出过国境线,所以他一时间也被这两位上位者和邻国的新奇生活迷惑渐渐放松了警惕。

然而堂本光一毕竟是一国王储,在邻国王城待的时间渐长,他在国王和公主的屡次挽留中也觉察出了不对,而当察觉到自己带来的使臣团竟暗中被邻国的王公贵族套去不少话之后,他终于确定此地不宜久留,于是态度坚决地拒绝了公主的哭泣挽留,踏上了回程之路。

意料之中,回程这段路走得很不顺利。

先是使臣团的成员偷偷留在邻国不愿意离开国王出于愧疚,加派了很多本国士兵护送;然后是途中王子的行踪被泄露,招来了小股强盗;最后,等他们起航出海不久,船队便偏离航道,遭遇海难,堂本光一在帮助船长稳定船上秩序的时候居然被人打晕推进了海里!

要不是他意外地运气不错被那条人鱼救了,现在近畿国王子殿下遭遇海难意外死亡的事估计已经从邻国快马加鞭送去近畿皇城了。他的父王老了,如果国家失去了王储,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虎视眈眈的邻国又会做什么,堂本光一简直不愿意想。

 

不能急。堂本光一告诉自己。

现在船队的成员生死不明,邻国要让推自己下船的人“遇难离世”轻而易举。自己又在邻国的控制之下,在新的使臣团到来之前孤立无援,要想调查清楚事件真相或是做什么布置首先都得保证自身的安全……

王储的目光落在了公主离开之前随手放在桌上的故事集上。

谁规定婚约这个借口只有邻国可以用呢?堂本光一心里突然有了一个不怎么绝妙但胜在绝对管用的计策。

 

 

-T.B.C-

——————————————————————————————————————————

【叨逼叨】:

童话故事最后被我写成了迷之正剧风,有毒吧。

 

本来想一更完结的,结果发现今晚写不完了

那就分上下吧。

 

我争取下章憋个车出来。


评论(25)
热度(319)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