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非典型性童话故事之霸道恶龙的帅王子

个人文合集索引


*光一老师生贺

 

*KKL

*童话故事系列二,跟一没有关联。

*王子救公主斗恶龙型童话故事AU

*小甜饼、一发完


*感觉自己起名功力已臻化境(。



0.

公爵大人一大早就急匆匆地赶往皇宫觐见,国王陛下和王子殿下在议事厅接待了他。

“陛下,大事不好啦!”甫一坐好,公爵就这么说。

国王陛下脸上是恰到好处的从容和关切,闻言温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就大事不好了?”

“邻国的公主殿下下落不明,据说是被恶龙给抓走啦!”说着,拿出了手下写给自己的信呈给国王。“据说就在10天前,公主殿下生日之后,她偷偷溜出了皇宫从此就没了消息,最后一个见到公主殿下的人说,殿下朝着恶龙山的方向去了!”

国王一边留神听公爵说明情况,一边一目十行把手里的信看完了。他皱了皱眉,将信纸递给了一旁的王子。

光一一脸不解地接过信,心里想着邻国的公主失踪关我们什么事?还没想完,就看到信纸上赫然一句:按照传统,公主殿下被恶龙抓走后,王子殿下要前往恶龙山杀掉恶龙救回公主殿下,事不宜迟,请公爵大人尽快说服王子殿下出发吧!

“我不想去。”光一把信丢开这么说,“且不说龙的踪迹在大陆上消失了多少年,恶龙山上说不定根本没有龙,就说那位公主吧,她自己跑去恶龙山,被恶龙抓走了能怪谁?”

“现在不是讨论龙到底存不存在和公主殿下该不该去恶龙山的时候啊,我的殿下!”公爵急得擦汗:“邻国的国王已经做出承诺:只要有人能够杀掉恶龙,救出公主,他就会把公主殿下嫁给对方,并在自己过世后把王国交给对方继承,这——”这么好占的便宜,不占白不占啊。

后半句话没有说出来,国王就抬手示意公爵闭嘴了。然后他整理一下语言,看向自己的儿子:“杀恶龙,救公主是每一个王子的责任,我不贪图邻国的领土,只希望你能做一个勇敢而有担当的人,光一。既然恶龙出现了,那么你义不容辞。”

光一想拒绝,结果开口就遗憾地发现国王说得如此义正辞严他竟然无法反驳,于是只能点头。

 

“恶龙代表的价值是如今的你无法想象的,无论如何一定要杀死它。”临行之前,国王意味深长地嘱咐王子。

 

 

1.

穿过草原,越过大河,翻过高山,一步一步走到渺无人烟的地图尽头,光一终于抵达了传说中的恶龙山。

望着高耸入云的山峰,再看看崎岖蜿蜒的山路,年轻的王子殿下有些发愁。倒不是说艰难的前路让他望而却步——这一路过来他吃的苦多了去了——只是如今没了地图,他可没有自信能顺利找到恶龙的踪迹,救出公主。然而纵然恶龙在大陆上消失多年,人们出于对这种生物本能的恐惧,还是不敢往恶龙山上跑,没有一个向导,光一只能牵着白马,硬着头皮孤身一人上山了。

 

其实恶龙山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可怖,路上也没有出现什么凶恶的妖魔鬼怪。相反,山上环境优美、一片生机,偶尔还会有没见过人类的小鸟叽叽喳喳地飞到光一身边,一脸好奇地打量他。王子专门为屠龙准备的佩剑还没拔出来,他就畅通无阻地到了半山腰。

半山腰往上的风景和往下简直就是两个世界:不同于山下的草木苍翠,半山腰以上一片云遮雾绕,缭绕的雾气让人几乎看不清自己面前的路,刚才还悠悠闲闲的白马逐渐变得焦虑,光一后知后觉地感受到了这个禁忌之地的危险。

『找到那位公主就好』,他一边把白马往山上牵,一边心无旁骛地想,『找到公主,把她带回去,我就可以继续当我的家里蹲王子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想法太过强烈,等到意识到的时候,光一就发现刚才遮天蔽日的雾气已经全部消散,空气里若有若无的危险气息也没有了,他居然莫名其妙地抵达了山顶!

山顶是一片宽阔的平地,伫立两旁的树木被修剪得整整齐齐,搭配着同样整齐低矮的灌木丛和一簇簇火红、叫不出名字的花,看上去庄严华丽,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山顶的尽头,有一座巍峨的城堡依悬崖而建,傍晚的日光洒在城堡的尖顶上,有一瞬间光一甚至以为自己是来到了某国的王宫。

可是他确定自己上山之前并没有看到山顶有这样一座城堡,而且哪个君主会跑到这里来建城堡呢?不会真的是龙吧?龙不是已经从大陆上销声匿迹了吗?难道是遗迹?但是从周边的植物就能看出来有人经常过来打理呀?

王子的心里百转千回,没有注意到自己刚刚镇定下来的白马突然又紧张了起来,它不停地踱步,想要提醒自己的主人,又迫于某种不知名的压力不敢出声,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

所幸这种不知所措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沉思中的光一的思绪被打断了。

“你是谁?”

光一被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人吓得倒退一步,伸手握住了自己的佩剑。

“你是谁?”那个人扫了他的佩剑一眼,再次问道。“跑来这里做什么?”

趁对方说话的功夫,光一把面前这个突然出现的人上下打量了一遍:圆眼睛、三角嘴、鼻尖微翘、不长的卷发被束在身后,比他矮了半个头,左手上提着几条鱼,裤腿被挽起来,露出来的小腿很白,脚踝很细——有点可爱,总而言之不像是会对他构成威胁的样子,就是走路的脚步声太轻,以至于刚才光一都没有察觉到对方的靠近。

“我是光一,近畿国的王子。”

 

 

2.

“王子?”那人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学刚才光一的样子把他也上下打量了一番:“看着是挺像的。你怎么到山顶来的?”

“就、就爬山上来的。”王子殿下有些局促地瞅了眼自己沾上泥土的长靴。

“爬山?!”不知为什么,面前的人听说他是爬山上来的就非常震惊,甚至反复确认了好几遍,直到光一指天发誓表示自己绝对没有骗人。

接着又问:“那你上山来做什么?”

换做是平常,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上来就问光一这么多问题,他一定会有所防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对方的双眼莫名其妙就把自己的来意交代了个干净,一边说还一边跟着对方往城堡的方向去了。

“所以你是来救那个公主,顺便杀恶龙的?”听完他的叙述,对方漫不经心地问,末了又补充:“你的白马要先牵到马厩去吗?”

光一点点头,于是他们又从城堡正门绕去旁边的马厩去了。

“我主要是来把公主带回去。”

那人把白马牵进马厩,往食槽里放了一大把马草,然后伸手摸了摸白马的头,闻言不以为意。光一注意到他的睫毛纤长卷翘,抚摸白马的动作熟练又温柔,不由问道:“那么你又是谁,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呢?”

“你觉得我是谁呢?”对方转过头看向光一,嘴角玩味地上翘。

……空气陷入短暂的沉默,光一望着那双眸色泛金的眼睛,垂在身侧的手握紧了又松开,一分钟后,他终于下定决心、上前一步,目光依然紧紧锁住对方的双眼,坚定地开口:“你是龙。”

“fufufu~”得到回答后,对方就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是在对他眨眼:“我看你刚才傻乎乎地把自己的来意交代完了,还以为你会说我是被龙抓来的人类呢。”

“我又不傻,”光一忍不住跟着嘴角上扬,“我只是对你没有防备。”

“对我没有防备?”龙突然凑到他的面前:“我可是恶龙哦。”

不管是不是恶龙,从没有跟人这么近距离面对面的王子殿下脸噌地一下红了,目光也开始有些躲闪:“那个,你的鱼,快要死了。”强行转移话题。

 

 

3.

当天晚上的晚餐是烤鱼,剛、就是那位长得很好看的传说中的恶龙,拥有比宫廷御厨还要好的厨艺,光一胃口大开吃掉了一整条鱼。

“那么现在呢?不准备问问公主的下落,然后杀了我,带公主回国吗?”吃完饭,剛突然这么问。

光一还在回味刚才那顿美味的晚饭,闻言猛地咳嗽起来,一边咳嗽一边摆手。

“我没有想要杀你,只是想把公主带回去。”

龙的双眸因为王子的前半句话而亮了起来,又因为后半句话暗了下去。他感觉自己有些心情不佳,于是说:“我现在还不能把公主交给你,你必须通过我的考验让我肯定你的诚意。”

意料之外,光一居然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反而顺从地点了点头:“我其实……也不是很着急。”找到公主,早点回家的计划在一顿饭之后就彻底被他抛到脑后。

“公主现在被我安置在另一座山上的城堡里,没有我的带领,没人能找到她。”大约是提完要求后又有些过意不去,剛向光一透露了一点公主的消息作为补偿。

“能告诉我公主为什么会出现在恶龙山吗?”出于好奇,光一问。

“谁知道呢?”剛把玩着自己的头发回答:“她跑到山脚下唱龙之歌,被我听到了,然后我就顺手把她带到山上来了。来了又开始怪我对她图谋不轨,要死要活的,我嫌她太吵,就把她丢到隔壁去了。”

身边的人类听完一脸不可思议。

 

其实完整的故事是:根据地图指引来到恶龙山山脚之后,公主实在不愿意自己爬上山去,然而龙又不主动来抓她,于是她只能在山脚下唱起龙之歌:传说,从前的人们向龙献祭的时候就会唱起这首歌引龙前来。后来王子们纷纷热衷于用屠龙来证明自己,人们就不再向龙献祭了,再后来龙在大陆消失,这首龙之歌自然也被大多数人遗忘。公主在王宫的图书收藏里找到了龙之歌,如今正好派上了用场。

万万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龙之歌的作用仍在。

剛那时候正在钓鱼,听到龙之歌召唤,纵然他百般不情愿但还是循着声音找到了山脚下的公主,并把她带到了山顶,准备等自己从龙之歌的副作用里缓过来就把对方打发走。

结果公主到了恶龙山就开始不讲道理,非说是恶龙贪图美色把自己抓来,要死要活地哭闹了很久,还扬言王子殿下听说公主被抓走一定会动身前来救她,让剛等着瞧。

于是剛就等着了。把公主安置到隔壁山上的城堡里之后,他就开始专心等那位王子殿下跋山涉水来到恶龙山然后在山上转悠半天找不到上山的路只能原路回国——被人类的王子们锲而不舍地屠了许多年之后,龙族早就不爱人间的公主了,他们在恶龙山上设置了迷雾,纷纷避世隐居去了。只有心灵纯净的人才能穿过找到上山的路。

剛没有想到光一就是那个心灵纯净的人:他拯救公主的心是那么坚定,他对公主的爱是那么纯净,他居然靠自己爬上了山顶!龙很敬佩这样的人类,所以当光一见到龙的时候他才察觉不到对方的恶意。

本来故事到这里就应该走向结局了:龙被王子的心灵所感动,将公主交还给了对方,王子带着公主回国结婚,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剛并不想把这样心灵纯净的王子让给那个心灵不怎么纯净的公主,所以把光一留在了自己身边,既不让他走也不让他救公主。

 

直到后来,剛才知道光一当时上山的时候全身心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找回公主,回家继续当家里蹲王子。真是很单纯,很不做作,怪不得能在那个傍晚成功引起他的注意。

 

 

4.

表面上是为了考验王子的真心,其实是为了霸道恶龙自己的私心,王子在恶龙山山顶的城堡住了下来。

山上的生活比王宫里有趣多了,光一经常和剛一起去钓鱼,对方会贴心地帮他穿鱼饵,钓到鱼后还会主动帮他把鱼取下来,他只需要甩钩收线,晚上就能有美味的烤鱼吃,简直喜滋滋。

不钓鱼的时候,他就带着剛在山上遛遛马,山上的动物们并不怎么怕龙,反而跟他关系很好。光一总能看到剛被那些心机的动物逗得开怀大笑,虽然对方笑起来的样子看好看,露出来尖尖的小虎牙很可爱,不自觉眨眼睛的时候他的心也会跟着漏跳一拍,但他就是看那些动物不顺眼,一天能有7、8次想把它们一锅炖了。

不出门的时候他们也会坐在城堡里聊天,这是最让光一开心的活动了。没有第三个人打扰,他们仿佛有说不完的话,能一直讲到烛台上的蜡烛燃尽。时间长了,光一甚至觉得就和剛生活在山上也不错,竟然有些不想回去了。

 

可是拯救公主这件事本来就不只关系到王子一个人,它还牵扯到邻国,牵扯到他背后的国家。在王子失去联络的第10天,邻国和近畿国的国王都坐不住了,两国国王在两国交界的城市里进行了一次密谈。

公主突然前往恶龙山的动机,邻国向近畿国求助的原因在这次密谈中通通得到了解答。

传说恶龙山藏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每一条龙都拥有人类无法想象的漫长寿命,在这段漫长的时光里,他们不断敛财用以收藏,千百年过去,恶龙山上不知藏了多少代恶龙积攒下来的财富。除此之外,龙本身的价值也不小,不仅是屠龙带来的声望,据说龙血可以疗伤,可以助人长寿;龙鳞可以做最坚固的盔甲也可以做最锋利的刀剑;龙的双眼可以入药,能让失去视力的人变成在黑夜里也能看清事物的优秀斥候……邻国从古书里找到了这些记录于是打起了屠龙的主意。

最开始的计划里,他们本来想让公主在到达恶龙山后,留下记号把王国的军队带上山,继而杀掉恶龙独吞恶龙山的全部财富,没想到公主连上山的路都没找到,后来更是直接失去了音讯,于是国王只能向近畿国求助,试图在王子的帮助下杀死恶龙。可惜王子虽然顺利进入了恶龙山,但隐藏在他身后的士兵却把人跟丢了,致使王子也没了踪迹。

如今此事涉及一国王储,邻国国王再也不能隐瞒,于是请求近畿国国王在边界相见,想要说服对方和自己联手,届时两国发兵一同踏平恶龙山,屠掉恶龙后两国瓜分恶龙山的财富。

 

“三七分,你三,我七。”

“可以。”

三天后,两国联军共1000人陈兵恶龙山山下。

 

 

5.

这时候的王子和龙正在天上飞。

让我们换个说法,这时候的光一正被剛载着在天上飞。

 

起因是相处了一段时间,光一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剛变成龙之后的样子,于是特意问了一下。

没想到一向从容且热爱跑火车的剛闻言竟有些窘迫,他沉默一会儿,下定决心开口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我恐高。”

因为恐高,所以不怎么乐意一天到晚到处飞,因为不想到处飞所以不想变成龙。

“那,那天公主唱龙之歌的时候……?”光一看着剛泛红的耳尖格外关切地问。

剛点了点头:“听到龙之歌我就不受控制地变回龙型了,把公主带回来之后腿软了一天,所以我不怎么喜欢她。”说完又想起了光一来恶龙山的原因,于是有些失落。

光一立马看出了剛心情不好,以为他失落于自己作为一条龙却恐高,下意识就开始安慰:“恐高也没有什么,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就很好!做饭好吃,又会钓鱼,很受山上的动物们喜欢,连我的白马跟你相处一段时间之后也更喜欢剛呢,我都有些嫉妒了。”而且对人温柔,长得也好看,我很喜欢你。

剛闻言心情果然好了一些,光一松了口气,然后就听见对方问:“光一,你在这里待了有一段时间了吧?也是时候带着公主回去了?”

现实猝不及防地摆在了光一面前,纵然他不怎么想面对却还是只能回答问题:“是该回去了。不过我以后还可以再到这里来吗?”

目光灼灼,充满期待,剛忍不住点头。看到对方开心的样子,又是喜欢又是不舍。

“光一?”

“嗯?”

“想飞上天去看看吗?”

“诶!?”

 

于是在首次见到剛变成龙的样子之后,他被对方带着飞上了天。

和他们相遇那天一样的傍晚,余霞成绮,余晖返照山光水色,交织成一幅飘动着的画面,王子伏在龙身上融进了这幅画里,他们穿过堆叠的云层,拂过最后一抹斜阳,看着山顶的城堡变成一个点,越来越远……

接着光一就看到了恶龙山不远处蜿蜒着的一条黑色细线,细线上闪着点点火光,在暮色中缓缓朝恶龙山的方向移动。

“飞低一些。”

剛依言向下俯冲,那点点火光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光一在火光里看到了一片红黄交织的旌旗,上面映着近畿国的国徽!

 

 

6.

“不是我让他们来的!”

发现两国的军队后,剛立刻带着光一回了恶龙山,光一一落地就着急地开始解释。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剛闻言望向光一:“我说过,只有心灵纯净的人才能找到通往山顶的路,如果你另有所图,我们就不会相遇。”

光一连忙点头:“我现在带上公主下山去,让那些士兵回去!”说着就拿起自己的佩剑往外走。

“就算你现在把公主带回去,他们也不会停手的,光一。”

龙对年轻的王子殿下说,那双历经岁月的双眸里有一些淡淡的悲伤。光一刚开始不懂,可是看着对方的双眼,之前发生的事通通涌上心头,他立刻明白了。

 

“恶龙代表的价值是如今的你无法想象的,无论如何一定要杀死它。”

临走之前,他的父皇曾这样叮嘱。

 

“他们,”光一想要说话,张开嘴却发现自己的喉头一梗竟不知道现在自己的立场还能说些什么。他是近畿国的王子,是传说中要救出公主杀死恶龙的人。

传说总是说,恶龙贪图公主的美色,抓走了公主,王子为了夺回心爱的人踏上征途,最后战胜恶龙,救回了公主殿下。于是王子和公主最后在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是一个恶龙贪图美色尚能理解,难道个个恶龙都贪图美色吗?一个王子为了拯救爱人杀掉恶龙,难道个个王子都是为了爱人去屠龙吗?或许是为了名声;或许是为了龙的财富;或许就像现在一样,公主自己送上门,再安个莫须有的理由,两国的军队就来了。

 

他们考虑过被莫名其妙杀掉的龙的感受吗?没有,他们心里只有自己。

(惯例的作者的恶趣味,梗来自:你们考虑过XXX的感受吗)没有,你们心里只有自己!)

 

“在我之前,恶龙山已经很久没有龙来了。”剛看着小王子因为愤怒而泛红的眼角有些心疼,于是他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发作为无声的安慰,“从前积攒的金银财宝早就被我的前辈们搬空了,我这些年也没攒什么钱,所以这里其实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

“我当初决定来这里定居,一方面是觉得我作为一条龙却恐高,待在家里有些不好意思,另一方面就是想试试看能不能遇到一个靠自己走上恶龙山的人类。你是这么多年唯一一个来到这里的人类,所以我相信你。”

“一会儿我把公主接过来,你就带着她下山吧。虽然跟你相处的这段时间我很快乐,但是既然我见到了我相见的人,那我就要走啦。”

说完,剛转身离开,接着他的手腕就被牢牢地抓住了。

“先不要走。”光一紧紧盯着他,一字一顿地说。“就算这是国王们的阴谋,我也要跟其他不知情的士兵说清楚,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我会保护你,所以请你在这里等我。”

 

 

7.

“王子不是应该保护公主殿下吗?”

“王子只保护他爱的人。”

 

 

8.

后来。

 

剛其实没有料到先表露心迹的会是光一,他以为这个稍微跟自己靠的近一点就会脸红的王子殿下会一直憋到自己离开恶龙山呢。

如果是那样的话,作为一条霸道恶龙,他可是不会就这样和光一分开的。

龙爱财宝,爱美色,占有欲强,但公主那样的姿色在剛看来实在不能说是美色。对他另有所图就算了,更过分的是对方居然把他当成低智商的动物看待,仿佛随随便便就能把他玩弄于鼓掌之间再宰杀掉。剛厌恶那样的眼神。

可是光一不一样,他非常聪明,同时又拥有一颗纯净的心灵。这使得他能靠自己到达恶龙山山顶,又使得他在遇到剛之后立刻就猜出他的身份。和自以为是的公主不同的是,即使知道剛是龙,他也没有立刻像传说里那样把剛当成自己成名的工具斩杀掉,反而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来意都交代了出来。剛很喜欢这种信任和尊重,他也喜欢光一看自己时的眼神,更欣喜于那双眼睛里日渐加深的感情。

所以,就算最后光一没有表白而是先带着公主殿下回国了,他也是不会放手的,毕竟是龙认定的恋人,怎么能看着他离开呢?

 

Fin.





【叨逼叨】:

《龙之歌》的全部设定都来自电影《他是龙》

 

一段时间不写文,手感全无呜呜呜。

这篇短篇写了2天,改了很多次,希望大家满意吧……

果然不能偷懒。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