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KK】包治百病 (上)

个人文合集索引

*耽倾的点文。

 

*KKL

*AU:犯人51 X 狱医244(补充:本着关爱角色的原则,不会真的给51老师一个犯人设定,请安心。)

*希望能分成上、中、下写完。

*有JF出场。

 

*文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全靠我瞎扯/欢迎指正/不要打我。

*文中的地名、机构名等或真实存在,但完全不是一回事,请不要带入。(我就是懒得起名所以

*开篇一个梗,故事全靠编。

 

 

 

[上]

堂本剛第一次见到堂本光一,是他来府中监狱报到的第一天。

负责接待他的同事带着他从监狱大门一路往工作办公室走,路过活动操场的时候,正好到了监狱犯人们放风的时间,他一眼瞥过去就看到了坐在操场外围的凳子上、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男人。即使他们之间隔得很远,即使他有些轻度近视,但他仍然能从那个人阳光下的侧脸得出对方长得很好看的结论,于是目光在那人干净利落的下颌线上短暂地停留了2秒。

“说起我们监狱,最不能惹的就是坐在那儿的那位了。”注意到剛的视线,身边的同事凑过来解释。

“哪个?高的那个,还是矮点的那个?”

严格地说,那张凳子上一共坐了两个人,靠近剛这边的男人看上去明显没有他身边的那位高大、具有威胁力,堂本剛听到同事的话,还以为对方说的是高大些的那个,毕竟他并没有从那个侧脸异常好看的人身上看到任何“不好惹”的气势。

没想到同事伸手隐晦地点了一下,否定了剛的想法:“是个子矮点那个,好像叫堂本光一,是那群犯人里的这个、”对方一边说,一边竖起大拇指并往上指了指,强调堂本光一在监狱里的地位,“总之你尽量不要去招惹他。”

堂本剛闻言有些不可思议,又转头小心地打量了叫堂本光一的人一眼,结果他自以为不着痕迹的目光还是被对方察觉到了,堂本光一突然转过头,然后剛就猝不及防和他对视了。

视线相接只有短短的一瞬,但对方冰冷而戒备的眼神和那一刻浑身上下涌起来的紧张感和压迫感让堂本剛立马相信了同事的话,收回视线疾步离开了。

——“不过,那位一年到头到生不了一场病,所以短时间内,你应该不会见到他。”走进办公楼之前,同事感觉到堂本剛的紧张于是安慰道。

 

然而。

堂本剛第二次见到堂本光一,是在他来府中监狱报到的第一天下午、晚饭后、狱医们的值班室。

监狱的狱医人手紧缺,剛一到办公室,立刻就被同事们迎上了工作岗位,在吃完晚饭后换下在职的医生,坐在办公室里开始值班。本以为自己第一天来上班又是这样的时间点,接下来应该没什么工作,堂本剛甚至洗了个苹果准备作为饭后水果啃,结果还没下口,办公室虚掩着的门就被叩响了,推门进来的是那个同事口中“一年都不会生一次病”、“最好不要去招惹”的监狱一哥堂本光一。

堂本剛注视着站在面前的人,多少有些紧张,嘴唇还微张着贴在苹果边,一时间咬也不是,不咬也不是。

“医生?”见他拿着个苹果,迟迟不说话,“不好招惹的”堂本光一试探着喊了一声。

“咳,”剛不用抬头就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与其说是盯着他,不如说是盯着他放在嘴边的苹果,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抢了犯人的苹果吃呢。于是显然,饭后水果是吃不了了,堂本剛不动声色地把手放下来,苹果扔在办公桌边上,调整出了一个严肃的表情看向堂本光一:“先坐。”

对方依言坐下了,收回刚才那种逼人的目光后看上去规规矩矩、老老实实,没有任何一点不能招惹的迹象。

“有什么事吗?”

“那个,医生……”

“我姓堂本。”

“你也姓堂本吗?”

堂本光一表现得有些激动,轻微前倾的姿势让堂本剛瞬间防备起来。虽然坐在对面的这个人看上去规规矩矩,但是剛潜意识里总觉得对方十分危险,这样的前提下,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引起他的警觉。就算一秒之后,堂本光一再次安分地坐好了,并向他解释,自己激动的原因是因为堂本不是一个常见的姓氏,他从来没有遇到过同姓的人。

 “你有什么事?”忽略掉犯人的话,新上任的狱医生硬地换了话题。

万万没想到公式化的疏离语气竟然让堂本光一受伤了!堂本剛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人在他话音刚落的那一刻耷拉着头、眼角下垂、片刻后露出了一个“强颜欢笑”的表情,看上去委屈极了。

 “我,咳、我今天下午从活动场回来之后就有点头疼,好像是感冒了。”

堂本剛闻言强作镇定拿起笔在本子上记了几句,书写间似乎找回了当一个医生的状态,然而心里已经堆满了一串弹幕吐槽。

——这是什么发展?说好的监狱一哥呢?感觉受到冷落之后的正常反应难道不是站起来掀桌大吼吗?而且我也没有冷落他啊?就是下意识的紧张?

一边想着,一边尽量不着痕迹地抬眼打量堂本光一,然后又被对方捕捉到了视线。近距离的目光相接,堂本光一眼睛里流露出来的些许委屈看上去不像是假的,堂本剛几乎以为坐在自己对面的,和他今天刚到监狱时看到的那个不是同一个人了。

“堂本医生、我能不叫您堂本医生吗?我也姓堂本,这样称呼您感觉很奇怪。”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剛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堂本光一就抢先开口了,提了一个听上去无伤大雅的请求。

考虑到自己刚才的语气和行为或许真的有失医生的风度,也有可能是因为堂本光一的眼神、表情太具有欺骗性,堂本剛的态度软和了下来,没怎么犹豫就点了点头。把简单诊断后的结果告诉对方后,他补充了一句:“我的名字是Tsuyoshi。”

“好的,谢谢、医生了。”

 

一个小感冒并不是什么大事,剛没有放在心上,也不觉得以堂本光一的体质这之后他还会有什么不适。

然而。

堂本剛第三次见到堂本光一,是他来府中监狱报到的第二天、一早、他的办公室。

结束早饭回到办公室开始正式工作之后不久,虚掩的门又被推开了。

“剛医生,我昨天回去之后觉得喉咙有些痒,到今天都还是很不舒服。”这次堂本光一直接走过来,自觉地坐到了剛面前,顺便把板凳往前拖了一点,似乎是打算凑近点方便医生检查。

堂本剛简直搞不懂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是打算干什么,于是索性不再想,只履行狱医的基本职责给对方做了检查——然后在检查的过程中莫名其妙被堂本光一套出来不少私人信息。

“剛医生,您看上去这么年轻,不会是大学在读学生,来我们监狱实习的吧?”

“不是,我已经大学毕业了。今年24岁。”

“才24岁?!啊,看来我真的已经是个30代老男人了啊。剛医生,你这么年轻,为什么想到来监狱当狱医啊?就在外面的医院当医生待遇会更好吧?”

“想来就来了。更何况外面的医院待遇不一定比在监狱好。”

“是吗?可是能让孩子学医,剛医生家里的家境应该还不错吧?薪资什么的应该不是你需要考虑的问题?”

短短几句话都已经查到家庭背景了,真是不简单。剛停下手上的动作,抬头若有所思地盯着堂本光一:“我听说医生的私事,犯人不用操心?你到底想打听什么?我费心来监狱工作的目的?”

这句话说完,堂本光一的神色几不可见地一滞,而重新将注意力放回到手里的病历簿上的剛并没有注意到。等他写完最后一个字重新抬头的时候,犯人已经收拾出了一个正经的表情端坐着。

“我只是好奇你年纪轻轻放着外面的大好世界不去体验,为什么要跑来枯燥的监狱里来工作。毕竟大多数人都觉得我们这里的环境,很不好。”

“反正总不会是为了帮助犯人越狱。”将诊断结果递给面前的人,堂本剛随口回答,打发对方离开了。

 

堂本剛第四次在自己的办公室见到堂本光一的时候,他的内心已经毫无波澜甚至还想唱一句“终于等到你”了。

面对推门进来的人,他直截了当地问道:“这次又是什么症状?”

“没有生病就不能来了吗,剛医生?”对方手插在监狱分发给犯人的工作服的衣兜里,信步走来。做工粗糙,样式丑陋的工作服,穿在他的身上反倒衬得本人英俊提拔又带着些许懒散,与剛前两次见他时他身上的气质有所不同,但堂本剛觉得这或许才是堂本光一在府中监狱待了6年后真正的样子。

 

在听闻监狱最不好招惹的人在短短两天之内造访了两次狱医办公室,几乎用掉了对方从前一年的造访量的时候,监狱的同事向剛简单普及了一下堂本光一的故事。

故意杀人罪和贩/毒/未/遂,判处20年有期徒刑,到现在已经服刑6年。

来府中监狱服刑之前据说在关西黑道小有名气。

“故意杀人”里被杀的那个人是他隶属的组织的头领,而对方曾一手把他抚养长大。

进监狱第一天就和监狱的犯人们打了一架,把不少人送去了医院,自己却只受了点小伤。从此典狱长就把他一个人安排在了一个单间,以防此类恶性事件再次发生。

连典狱长对他都尚有几分客气,监狱里的其他人自然也不敢吃饱了撑的去招惹他,于是他成了传说中的监狱一霸。

 

看堂本光一站在自己面前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丝毫不因为自己公然旷工而心生愧疚,也知道他确实是不好招惹。

但堂本剛就是忍不住。“办公室只接收病人,不接收工作时间不上工的闲人。”

“好吧,其实我病了。昨晚睡觉头磕到墙了有点头晕。”

年轻的狱医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闻言翻了个白眼不再说话。

“我来回答你昨天的问题。”见他闭嘴一言不发,堂本光一再次自觉地拖着板凳坐到他的面前,目光灼灼。

“什么问题?”

堂本光一听完勾唇轻笑,过分好看的笑颜让堂本剛有些恍神。

“我不会越狱的。”

我昨天问过这个问题吗?从笑颜中找回理智之后,剛开始回想。片刻后终于想起昨天最后他打法堂本光一离开的时候随口的那句应付,没想到一句玩笑被对方听出了试探的意味,今天还特地旷工跑来解释。不过斩钉截铁地说出“不会越狱”这个答案确实出乎剛的意料。

“为什么?”

“因为本来应该被束缚在这里的人就不是我。”

一闪即逝的狠戾让堂本剛几乎以为自己看错了,于是忍不住重复问了一遍:“什么?”

“我是说我本来就没有被束缚。”就像剛真的看错了一样,面前的人再次换上了那副颇有余裕的表情:“待在监狱里,我就是说一不二的老大,想旷工就旷工,没有人敢招惹我,而越狱出去,我就要过颠沛流离时刻担心着被找到的生活。两相对比,我当然愿意安心待在这里了。所以我不会越狱。”

堂本剛直觉里认为堂本光一是在骗他,毕竟怎么会有人会愿意心甘情愿地在监狱里待上20年?但是一时间,他也找不出反驳的话,只能看着堂本光一回答完昨天的问题起身离开。

 

“更何况,”跨出房门之前,堂本光一突然停下脚步回过头:“现在监狱里有你这样好看又可爱的医生,我就更不想离开了。”

 

-T.B.C.-

 

 

 

【叨逼叨】:

耶,开新坑啦!

希望可以在1,2万字之内把这个坑填平!

然而第一章写完基本什么都没交代出来,我觉得前途十分渺茫……

 

人设略苏,剧情略俗,希望大家能够谅解。【跪地】

监狱的各种设定实不相瞒我就是靠从网上找的资料和自己看过的不多的此类题材作品结合我精湛的瞎扯能力设的。BUG肯定有,我只能保证设定不那么扯、不那么放飞,各位遇雷自己闪避哈。

 

惯例的第一章求反馈!

有什么意见建议跪求大佬们务必提出来!我真滴是十分惶恐!

不然这文一旦狂奔起来就收不住了!


评论(28)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