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DEEP IN YOUR HEART 番外一

个人文合集索引

*KKL

*狗血、梗用烂

*419、先走肾后走心、HE

*没有大纲、随缘狂奔

*文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全靠我瞎扯/欢迎指正/不要打我。

 

番外一:店长的男朋友专座

 

“店长!你来啦!”

 

堂本剛一迈进店里,眼尖的店员C立马就凑了上来跟自家店长打招呼,看样子似乎有点吃惊。

剛点点头算是回答,接着一边从店员C那里了解今天店里的情况,一边往后厨走。

后厨里,今年刚聘来的甜点师正在完成客人的订单,忙得不可开交。听到有人进来,他百忙之中抬头瞥了来人一眼,接着就震惊了。

“店长?你来啦?”

“嗯。……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为什么你们对我来店里这件事这么吃惊?剛有些不解。

“没、没什么。”甜点师毕竟刚来店里,和店长还说不上特别熟。听到对方这样问自己,他还以为自己的问题涉及到了店长私生活,让人不高兴了,因此连忙继续做自己的事去了。

跟在剛身后的店员C目睹了甜品师如此怂的表现很是无奈:这么好的机会,他恨不得替对方回答店长的问题。

于是下一秒,店长就转过身了。

“怎么了?我来店里这件事很奇怪吗?为什么你们这么吃惊?”

“也、也没有特别吃惊啦……”店员C手指搓着围裙,扭捏几秒后,好奇心战胜了一切:“主要是,我们都以为店长今天不会来店里。”

剛闻言继续不解:“为什么?”

店员C:“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呀,店长你没有安排吗?”

“有啊。”剛想起今早堂本光一去上班之前的嘱咐,回答道:“只是另一位先生还有工作。”

说完这句话,剛就看到后厨里的两个人眼睛一亮。就这么想知道店长的八卦吗?他有些无奈地想,不过意外地并不怎么生气。

“是那位红法先生吗?!”

???

“红法先生是什么奇怪的称呼?”

店员C以为剛不知道自己说的是谁,连忙解释:“就是之前开着红法送店长来店里,还和你联手气走渣男前任的未婚妻,并声称他是你男朋友,的那位啊!你们真的在交往呀?”

剛表情复杂地点了点头:“是他。”

店员C:“我就说你们在交往吧!三木那小子非说你和那位红法先生只是普通朋友。”

剛:“其实,那位先生名字叫堂本光一。”

“他也姓堂本?还是你们已经入籍了?这也太快了吧?”

“没——”剛这句话还没有说完,后厨门口传开了第四个人的声音。

“什么入籍?”忙完手里的事赶来后厨的三木枫这么问。

不知道三木究竟听到了多少,店员C谨慎地选择了闭上嘴不说话。

不过三木枫其实并不在意他的回答,从走进后厨的那一刻起,他的注意力就一直在剛的身上。

剛坦然地和门口的年轻人对视,一字一句地说完刚才被突然打断的话:“还没有入籍,那位红法先生也姓堂本,叫堂本光一。——所以你们不去工作都围在后厨干什么?不是说今天情人节店里生意很好根本忙不过来吗?”最后一句是对着店员C说的。

店员C闻言缩了缩脖子,拉着三木枫准备离开,结果发现拉不动。再拉,还是拉不动。三木枫紧紧盯着店长,根本不搭理其他人。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不过今天来店里之前,剛就料到这样的情况,所以他先打发店员C回去工作,然后示意三木枫跟自己去了办公室——无论如何,兢兢业业的甜品师也是无辜的,这不是他该承受的尴尬。

 

“不是说,不是男朋友吗?”

办公室的门刚刚关上,三木枫立刻问道。

剛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年轻人的状态,知道对方现在的心情肯定不怎么平静,但是和光一开始交往的事,他必须得和三木说清楚。这对大家都好。

“到昨天为止,不是男朋友。现在,我的男朋友就是光一先生。”

“为什么?”

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三木枫的眼眶有些泛红,这让他看上去有些可怜,而这份可怜让剛意识到无论如何自己只能把面前这个人当成从前的学生看待。

“为什么是他?为什么不是你?”剛帮三木枫补充完整了这个问题,考虑到对方的心情,他放柔了自己的语气:“虽然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可能不赞同,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并不觉得三木君喜欢我,或者说,你的这份喜欢可能是学生对于老师的仰慕,也可能是对你记忆里的那个堂本老师的怀念,但不会是喜欢我——现在、此刻,站在你面前的这个人。”

“我不是……”三木枫闻言试图解释。

“那么我这样问,”剛抬手打断了他:“你了解现在的我吗?你了解你面前的人已经是个30代的男人,需要的不是跌宕甜蜜的恋情而是互相理解的安定感吗?”

三木:“我可以慢慢了解,只要给我时间,我也可以变成你理想的那种人。”

剛:“你当然可以慢慢了解,因为你还年轻,你还有时间。可是我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我不想再花时间等了。”

“那个男人就是你理想的人吗?他就是你等的人?”

剛没有先回答三木枫的问题,而是讲了另外一件事:“你知道之前那个来店里找我的女人的目的吗?她是我前任的未婚妻,我和前任交往半年,最后他扛不住家里的压力决定结婚了,于是婚礼之前,他的未婚妻拿着婚礼请柬来店里,邀请我去参加他们的婚礼。”

年轻人的注意力轻易地就被剛的话带跑了,他闻言十分气愤:“这是示威。”

剛点了点头:“当然是示威。不过比起那位女士,我更不满我的前任,因为他开始选择了放弃和妥协,接着又在他的未婚妻来找我的时候选择了沉默,我不需要这样的人。换做是三木君,你的家人会同意你和一个年长许多的男人在一起吗?你要花多少年才能说服他们或者被他们说服呢?而当你的家人为难我的时候,你会沉默还是站出来呢?”

三木枫闻言沉默了。他凭着年轻人的冲动和初中时候对老师的零星一点印象站到了堂本剛面前,可是当现实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才发现这些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他从来没有考虑过。

剛见状接着说:“吉野,我的那位前任,曾经是我理想的类型。相反,那位光一先生才不是我的菜,可是最后是他陪我坐在示威的未婚妻面前。所以他是合适的人,也是我等的人。而且,至少和他在一起,不用考虑对方家人的压力这样的问题”

因为他和堂本光一是一样的人。在开始一段恋情之前,他们就已经决定好了为未来的恋人扛住这些压力。不过不同的是,光一的家人早就接受了并且日夜期盼他能赶紧找个恋人稳定下来,而剛的父亲暂时还没有松口。虽然也快了。

 

 

光一的mail信息发送过来的时候,剛刚刚结束了一节迟到的、给学生的、情感辅导课,并送虽然难过却清醒了许多的年轻学生回到了工作岗位。

毕竟情人节店里这么忙,店长可以翘班,拿工资的店员可不行。

重新回到办公室,剛的手机就响了一声。

 

[到店了吗?中午吃饭了吗?]

言简意赅,是堂本光一的风格。

[到啦!吃啦!(๑´∀`๑)工作还顺利吗,社长先生?]

[不顺利。被希美小姐狠狠发了一通脾气,需要安慰。]

[想要怎么安慰?( ͡° ͜ʖ ͡°)✧]

[你告诉店里的人你有男朋友了的事吗?尤其是三木枫那小子,跟他说清楚了吗?]

[说清楚啦。这就是你想要的安慰吗?‼(•'╻'• ۶)۶]

 

当然不是。

下一秒,有电话打了过来,来电显示正是刚才这位发消息的日理万机的社长先生。

剛笑着接通了电话,又在几秒后耳尖泛红把我电话挂断了。

“你天天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18禁的画面光一桑?!!”

 

 

耳尖的余热还没有消散,手机又响了。剛正准备直接挂断,就发现打电话过来的不是刚刚被吼了的光一而是希美。

“终于起床了?”电话一接通,希美就这么问,语气听不出喜怒。

“已经开始工作了好吗?”

电话那边的人闻言一声轻哼:“你还知道工作?怎么不在床上躺一天?”

剛闻言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是我的错觉吗?你这是作为单身对情人节的怨念?”

要不是还有话要说,而跟自己通电话的亲弟弟,希美估计早就挂电话了。深吸了几口气,她再次开口。

“我这是被你和你的男朋友联手耍了一通的气愤!”

不用说也知道希美指的是哪件事,剛解释道:“真的没骗你,直到你走,我们都还是普通邻居关系。”

“那岂不是要谢谢我给你们助攻?”电话那边的女人语气不善。

“谢谢你。”

……

剛感受着这阵无声胜有声的沉默心情甚好:“你不用工作的吗?我这边可是忙得很,毕竟今天是情人节。”

“托你那位工作能力超强,工作效率超高的男朋友的服,已经初步结束了。”

“谢谢夸奖。”

……这天没法聊了。

 

然后希美又原谅了弟弟一次,进入正题:“你准备什么时候带光一先生回家?”

剛闻言有片刻紧张不过很快调整了过来:“才开始交往你就认定我会把他带回家吗?”带回家被骂吗?我觉得不行。

希美听不见弟弟内心的腹诽,反问:“难道不是他?”

“是是是。”这次剛果断地承认了。“过段时间再说吧,我问问光一。”

得到这个回答,希美已经很满意了,于是简单叮嘱几句之后就挂了电话。

倒是剛握着手机陷入了沉思:他本以为自己听到希美催自己回家的时候心里会排斥,但是意料之外,习惯性逃避之后认真考虑起这个问题,他居然不怎么排斥。或许是因为这次的对象是光一吧,剛相信这个人一定会坚定地陪在自己身边。

说不定自己真的遇到了最后那个人。

 

 

堂本光一下班后来堂本剛店里接人吃饭的时候,并不知道他的男朋友给他准备了一个情人节礼物。

他开着他的红法在店门口停下来然后推门进店,接着就发现店里的人都在不动声色地观察自己——自以为没有被他发现。

不过他并不在意,挑衅地看了三木枫一眼后,他喜滋滋地来到剛身边准备接他离开。

剛看着光一这样幼稚的行为觉得无奈又好笑。

“可以走了吗?”光一问。

“可以,”剛一边回答一边带着光一往店里走,“不过有一个礼物要给你。”

 

2个人最后停在了当初示威的小松小姐坐的那个位置,光一对这个座位印象很深,因为它处在咖啡店的角落,店里很少会有人注意到,但是站在店外的人很容易就能看到它。

现在这个座位已经看不出从前的样子了。它被重新整修了一番,旁边挂了几个字:

“光一先生的专座”

 

“喜欢吗,光一先生?”

“喜欢!”

 

Fin.

 

 

【小剧场彩蛋一枚】

 

[全世界最好的店长桑的应援群(295)]

 

[拿铁配饼]: !!!店里那个“光一先生的专座”是怎么肥四?!美人店长交新男朋友了?!

 

[腿毛3尺]:交了!情人节那天我还看到了!来店里接店长吃饭来着!!!

 

[南瓜田里的土豆]:好看吗?和我们店长般配吗?

 

[腿毛3尺]:超——好看!简直不能更般配了!不过气场超强,推门进来的时候都没人敢跟他搭话。

 

[吱哟哟哟哟喝咖啡]:我想起来了!他是不是开了一辆红法?

 

[你呼叫的用户已退群]:woc!红法?惊了,这还是个土豪?!

 

[代号D]:不止是土豪,还是个霸道总裁设定,据说光一桑是某公司的社长。

 

[南瓜田里的土豆]:社长?打、打扰了。

 

[拿铁配饼]:那个开红法的先生是不是之前还开车送店长来店里来着?

 

[腿毛3尺]:不过社长桑虽然气场超强可是和店长说话的时候看着好温柔的。看到店长给他准备的专座的时候笑得可开心了,迷之可爱。

 

[目标是埋b-cup]:是吗?那我同意这门婚事了。

 

[代号D]:(回复:拿铁配饼)是之前那个开红法送店长来店里的先生。以及b-cup你的ID很危险啊,建议换掉。

 

[目标是埋b-cup]:我凭本事取ID,为什么要让我换掉?而且我的重点是,那个红法桑开车送店长来店里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俩那时候已经同居了??

 

[腿毛3尺]:woc,你这样一说。

 

[代号D]:那时候是不是同居不知道,不过据说他俩现在是同居关系了。

 

[吱哟哟哟哟喝咖啡]:什么?已经开始同居了?他俩什么时候认识的??

 

[代号D]:应该是平安夜吧?圣诞节那天店长来的超晚……之后就开始每天按时下班了,说是要回去做饭,给谁做饭啊,每天这么准时的?

 

[你呼叫的用户已退群]:D桑,我以前就想问了,你知道的是不是太多了?你到底是谁啊?

 

 

“你到底是谁啊?”

店员D看着聊天窗口上出现的问题邪魅地勾唇一笑,深藏功与名。正准备回复的时候,他的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

“你不好好工作玩什么手机?这个月工资不想要了?”店长如是说。

 

完。

 

【叨逼叨】:

久等了。


评论(23)
热度(282)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