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非典型性童话故事之叛逆王子寻情记

个人文合集索引

*KKL

*“非典型性童话故事”系列三,和一、二没有任何联系

*小甜饼,一发完。

*这次的文名由仙老师提供。

 

标题都打错了我还是退群算了

 

 

01.堂本光一是一个王子

 

堂本光一是一个王子。

所以他平时的日常就是拯救公主、斗恶龙、邂逅美丽的少女、偶尔兼职打魔王。

——但是光一并不喜欢这样的生活。

因此他不想当王子了。他决定外出游历,去一个没有人知道他身份的地方,寻找自己人生的价值和真爱。

 

光一把这个决定告诉了很多人,可是大家都不以为意。他们认为王子殿下是在开玩笑,毕竟当一个王子有什么不好呢?谁不想当王子呢?

至于光一关于人生价值和人生真爱的宣言——没有人放在心上。

今天的王子也觉得没有人能够理解自己。

 



02.王子找到了巫师

 

皇天不负有心人,王子总算是找到了一个理解他的人——那是一个巫师。

巫师。这可不是什么好职业,王国里的大多数人对这个群体都持避而远之的态度,有时候他们甚至会出现在英雄故事里客串一下小反派——顺带一提,大反派是恶龙和魔王——所以,光一此前并没想到自己会在巫师里找到自己的人生知己。

但事实就是这样,那个年长的巫师充分理解光一的想法,并大加赞赏他想要抛却身份前去游历的决定。

光一见状大为感动,表示自己愿意拜巫师为自己的师父,学习巫术技艺,有朝一日成为一个魔法师,不是,巫师。

巫师听完十分感动并拒绝了王子的提议。他告诉王子,成为巫师的人都会经受2个永久的诅咒,他不希望光一遭受这悲惨命运。

“是什么样的诅咒呢?”

作为一个斗过恶龙,打过魔王的王子,光一并不害怕所谓的诅咒。

巫师点起了一根烟,目光深邃悠远而沧桑。

“第一,你的发际线会不断后退,直到秃掉。

第二,你会单身一辈子。”

 

光一:打扰了。

巫师: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虽然你变秃了,但是你也变强了啊!

光一:告辞。

 



03.巫师给王子指了一条明路

 

见光一无论如何都不想再当一个巫师了,巫师正式向他提出了一个建议。

“如果您想去游历的话,我可以送你去这片大陆上某一个没有人知道你的身份的地方。”

王子立马同意了。

事不宜迟,巫师准备开始施法。

他先画了一个法阵,让光一站在上面。接着,他拿到王子的佩剑,在上面施了一个法术。这个法术的作用在于:当光一觉得自己已经从游历中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和真爱,可以回来的时候,只需要举着佩剑,念一个咒语就行。

口令是:

隐藏着近畿国力量的宝剑啊!你的王子光一命令你——把我送回原来的国家!

 

我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回来了,光一心想。——这个咒语实在是太羞耻了。

 

教完咒语之后,巫师开始施法。

完成这个法阵的步骤非常复杂,巫师不仅要正确地画出法阵,还要一边跳舞,一边念咒语。

咒语是:

植えないで、へア

被るより、生やしたい

毛、みんな元気かい?

ボクの頭には髪がある?

ほんまにたよりにしてまっ毛

 

光一觉得巫师可能真的很担心自己的发量。

 



04.王子从法阵中睁开眼

 

光一从法阵中睁开眼,发现他身处一个大约是房间的地方。房间的结构很奇怪,里面的摆设也尽是些他从前没有见过的东西。

房间的中心有一个人,光着脚,盘腿坐在一大块毯子上,正在弹某种乐器,那声音很好听,那人低垂眼眸拨弄琴弦的样子很好看。

光一不知道巫师把自己送去了哪里,但他觉得面前这个坐在房间里的人说不定就是自己命中的真爱了。于是出于礼貌,他先同这个人问了声好。

沉迷弹奏的人仿佛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房间里突然多出来了一个人,他有些吃惊,微微眯眼看向光一。

“你是谁?”

光一心里第一个想法是这样的声音唱歌一定很好听,接着才想起做自我介绍。而考虑到自己“隐瞒身份,外出游历”的初衷,他没有告知那人自己的真实身份,而是回答:“我是一个平民。”

这真是一个别致的自我介绍。

不过光一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欲盖弥彰的说法,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反问:“你呢?”

房间的主人继续眯眼打量了他一会儿,直到光一局促地抓了抓自己身侧的佩剑,才漫不经心地说:“我叫堂本剛。”

他也姓堂本?或许这就是命运吧!光一心想。

“这里是哪里?”

“地球……?”

 

光一:“地球?那是哪里?是巫师的故乡吗?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大陆上有这样一个地方?”

剛的双眸因为这句话微沉,他歪头思考了几秒钟,接着不确定地重复:“巫师?”

光一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对啊,就是巫师把我送到这里来的。他说我会来到一个没人知道我的身份的地方。”

剛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那你就要问问送你来的那个巫师了,平民先生。”

 



05.王子大人的现代生活

   

这个叫做“地球”的地方和光一从前生活的地方极度不同,堂本剛说他生活的地方对于光一生活的地方来说,大概可以称作“异世界”。

光一想,巫师大概是传送出错了。毕竟完成那个法阵的步骤那么多。不过好在他还有一把剑想回去的时候随时可以回去。然而如果可以他宁愿暂时待在“地球”也不想念那个羞耻的咒语。

总而言之,光一暂时在剛家里住了下来。

剛自称自己是个创作歌手,在光一的理解里大概就是很——厉害的吟游诗人一类的。歌手能弹奏许多王子从前没有听过的美妙歌曲,他还有很多“粉丝”,每个月剛都会收到“粉丝”寄到公司,再由经纪人转交给他的信。(跟光一解释这些名词花了剛不少时间。)

借住在剛家里的生活在光一看来无疑是新鲜而有趣的。剛没有工作的时候,会在家里看搞笑艺人的视频,光一对这并不感兴趣,他学会了打游戏并沉迷其中。其中勇者斗恶龙的游戏他一度破了剛留下的记录——开玩笑,他毕竟是专业的。不过这也换不来多少成就感,因为剛似乎不怎么喜欢玩这类游戏。

大多数时候,光一坐在客厅里玩游戏的时候,剛都坐在他旁边,随意拨弄着他的“吉他”,偶尔随意的拨弄会连成一段曲调,接着一首歌便诞生了。

光一着迷地盯着和着曲调哼唱的人,甚至会忘记手里的游戏。然后剛就会停下来看他一眼,提醒他快要死了,他再手忙脚乱地补救一波。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光一有时候觉得剛看他的眼神有些忧郁。是因为爱在心口难开吗?王子暗暗揣测。

 

可惜这样的生活也不总是新鲜有趣的。

待的时间长了,光一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这是个“异世界”,他和这个世界有些格格不入。他为了游历而离开自己的国家,可是回过头来看这段时间的生活,他并没有得到什么历练。

他有些想回去了,可是又舍不得就这么离开剛。

辗转反侧数夜之后,光一总算想出了一个两全之策——他想借由法阵和佩剑徘徊于两地。

 

“不行。”

当光一摩挲着自己的佩剑,纠结于要不要喊出那个羞耻的咒语的时候,剛这么告诉他。可他明明从来没有跟剛提过自己这把佩剑的作用。

“不行。因为你回不去了。”

这个“异世界”的人平静地告知了王子这件事。

 



06.真相

 

光一本以为只有自己向剛隐藏了自己的身份,结果到头来,剛也有自己的秘密。

剛说,他其实是一个已经活了很多年的巫师。

光一闻言难以置信:“不可能!你又没有秃!”

剛:“当巫师的人会秃掉是我当初随口跑的火车——你来的时候,巫师是不是念了一串咒语?你把那串咒语给我复述一遍。”

看着剛严肃的表情,光一依言复述了一遍。

 

植えないで、へア

被るより、生やしたい

毛、みんな元気かい?

ボクの頭には髪がある?

ほんまにたよりにしてまっ毛

 

“错了。”

“什么错了?”

“顺序错了,最后一句咒语和倒数第二句顺序反了。所以你才会被送到这里来。”

光一半信半疑:“你怎么知道?”

剛叹了口气:“因为这个法阵和咒语都是我发明的。”

光一:“我为什么要相信你?”

“那你拔出你的佩剑,试试能不能回去吧。”

 

隐藏着近畿国力量的宝剑啊,你的王子光一命令你——把我送回原来的国家!

 

没有任何反应。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光一的剑被他垂在身侧,而他神情很受伤。

“巫师为什么要这么做?”

剛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且反问:“你是谁?”

片刻后,光一认命地抬起头看向剛:“我是一个王子。”

“那么王子殿下,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因为我不想做王子了。我想寻找人生的意义和我的真爱。”

面前这位传说中“活了很久的巫师”闻言总算勾唇笑了笑:“其实我早就知道你的身份了,王子殿下。再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找到你人生的价值了吗?”

王子殿下撇撇嘴,把价值连城的宝剑收进了剑鞘,习惯性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大概没有吧。我在这儿什么也没做成,所以我想我应该回去继续当一个王子,可是我又舍不得你。”

剛暂时忽略了光一最后一句话,他看着这个浑身上下都写着“丧”字的年轻人,有些不忍心将他即将要面对的现实告诉他,但那一切确实正在发生着,而王子殿下必须知道。于是他只能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温柔一些:“巫师故意念错了咒语将你送到了这个异世界来,这把宝剑上也并没有加什么法术,即使念了咒语也起不了作用。但是你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

王子听完这番话便再也镇定不下来了,他上前一步,扣住剛的手臂,语气焦急:“那怎么办?”

被紧紧扣住的人微微蹙着眉,却还是露出了一个微笑:“我会送你回去。”

 

“你究竟是谁?”

“以后你就知道了。”

 



07.王子

 

光一重新回到自己的国土的时候,巫师和他的同伴已经潜进了皇宫,国王重伤昏迷,王后和一干贵族大臣全部被软禁。近畿国距离灭国几乎只差最后一步。

幸运的是,外出游历的王子殿下学成归来,用他屠过恶龙,斩过魔王的宝剑成功击败了巫师!那把宝剑里承载着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的传承和它的历任所有者的精神,当王子殿下举起宝剑斩向破坏国家和平的敌人的时候,宝剑也回应了他,动乱因此被画上了终结符。

当一切尘埃落定,王子殿下终于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他作为一国王储成功地守护了自己的国家,重伤之后身体欠佳的国王陛下将王位传给了他,他成了最尊贵的人。无数吟游诗人将他的故事编进自己的诗里四处传唱。

没人知道王子殿下,如今是国王陛下了,是否曾经找到过自己的真爱,又在什么时候失去了他。

 



08.国王

 

国王一直记得离开“地球”之前,那个正在当创作歌手的巫师说过的话。

“以后你就知道我是谁了。”

    

翻阅王宫卷帙浩繁的藏书,光一知道了剛的身份。

他曾经也是一个王子。他擅长巫术,同从前的光一一样不想当一个王子,于是也放弃了自己的身份外出游历,甚至没有带自己的佩剑。

居心叵测的巫师和叛臣们趁机占领了国家,而王子殿下丢了自己的宝剑于是不再被承认是一个王子了,动乱发生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办法回去。据说最终他动用古老的移魂禁术将自己的灵魂依附某个王亲身上,费尽心力终结了叛乱。然而叛乱结束后,他的灵魂便再次离去了,被移魂的王亲醒来后丧失了这部分记忆,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这位王子殿下的下落。

直到光一被巫师阴差阳错送到了异世界。

光一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剛自称活了很久看上去却和自己差不多年纪:作为一个来自异世界的人,他不被“地球”接受,所以时间停驻在了他离开国家的那一刻。同样,他也终于明白了这位身处异乡的歌者唱的那些歌曲背后的含义。

 



09.结局

 

有一天,堂本剛从睡梦中醒来,发现他回到了故土。

即使闭着眼睛,即使离乡多年,但是当他重新身处这片土地的时候,灵魂深处的记忆让他立刻意识到了自己所在何处。

剛缓缓睁开眼,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当年曾在他家里借住了一段时间的光一。

 

“欢迎回来,王子殿下。”

对方笑着对他说。

 

 

Fin.

 

 

 

【叨逼叨】:

作为拖更的补偿。

咒语相关的梗依然来自仙老师。

    


评论(9)
热度(178)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