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KK】包治百病(中)

个人文合集索引

*耽倾的点文

* KKL

*监狱AU:犯人51×狱医244(本着关爱角色的选择,不会给51老师一个真·犯人人设的,请安心)

*有JF出场

 

*文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全靠我瞎扯/欢迎指正/不要打我

*分上中下欺骗自己1w字以内能把这篇写完

 

 

(中)

 

作为狱医正式上岗工作的第三天下班后,堂本剛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显示是健。

三宅健,是剛大学期间的同学,2个人的关系很不错,直到毕业也依然保持着联系。

于是他立马接通了电话,一通日常问候寒暄之后,三宅问起剛新工作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特别的,倒是比待在医院里轻松自在了许多。”

三宅闻言有些吃惊:“是真的轻松了许多,不是你在逞强吧?”

剛:“绝对没有。”

三宅:“那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件?比如监狱最难搞的犯人来找你麻烦之类电视剧里经常演的剧情?”

剛拿着手机听完这句话嘴角抽了抽:“很遗憾,没有。……不过……”

“不过什么!”电话那边的人拔高了音量。

“不过,”剛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堂本光一的脸,于是说道:“不过我确实见到了我们监狱的'最强'。”

三宅闻言连忙问:“是吗?看着是不是很危险?身上有多少纹身?”

剛:“有多少纹身我不知道,反正看着完全不像是'最强',结果据说进监狱第一天就把好多来找他麻烦的犯人揍进了医院。”

“这么厉害?那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回答完这个问题,剛换了话题:“不说我了,你最近呢?工作怎么样?”

电话那边的三宅闻言叹了口气:“能怎样?我们这样的医院,平时没什么事才是正常的。”

剛点了点头:“也是。”

三宅毕业后,去了主要接收治疗监狱保外就医犯人的司法医院工作,而通常情况下监狱很难得会有这样的犯人送来医院,因此大多数时候他都只做一些日常的工作。

“所以,关于你们的'监狱最强',没有别的能说的吗?”

“没、”说完这个字,剛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他想起第四次见面的时候,堂本光一说的那句“因为本来该被束缚在这里的人就不是我”,虽然说完这句话之后对方又立刻若无其事将它带过了,但剛直觉里觉得这背后或许真的有什么故事,于是他反常地将从同事那里听来的堂本光一的事,和他和对方的对话简单地跟三宅复述了一遍。

三宅听完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你们最强的这个案子,我最近好像听冈田提过。”

“冈田?”那是三宅和剛同校的后辈,而且已经和剛认识很多年了,如今作为一个小巡警兢兢业业地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快6年前的案子被刚入职1年多的冈田提出来,剛多少有些吃惊。

“因为明明是好几年前已经定案的案子,他的上司却突然拿出来让他看看,所以他才顺口跟我提了一下。”三宅同剛这样解释。“不过我也不知道你们说的是不是同一件事啦。”

剛蹙眉不答,电话另一头的三宅继续说:“话说回来,从同事那里听到的传言,以及当事人的一面之词,可信度都不高。如果你想自己调查一下的话,我倒是可以从病人那里替你打听打听。”

“不用了,”剛拒绝了,健的话提醒了他,这一切只是他听来的,抛开是否可信不说,归根到底真相如何好像也不关他的事。

“说到冈田,他和森田最近怎么样啦?”

三宅的注意力被这句话转移走了,他轻哼一声答道:“他们都是大忙人啦。一个是前途不可限量的巡查部长,一个是备受上司重视的新人,我们不一样。”

然而他本人并没察觉到自己说出这句话时语气里不由自主的自豪,说完又问剛:“等大家都有空的时候要不要出来聚一下?”

“先等大家都有空再说吧。”剛指出了这个现实的问题。

 

 

和三宅通过电话后,剛作为狱医的生活也渐渐进入了正轨。堂本光一也没再来找他,剛想大概这位“监狱最强”已经把今年份的就医次数用完了,都年末为止都会过来了。

可是并非如此。

没过几天,堂本光一又出现在了他的办公室里:一身伤,被狱警领着进了办公室。

正百无聊赖地研究病例的剛见状立马起身迎上去,和狱警一起把堂本光一扶到了座位上,同时询问情况:“怎么了,长野桑?”

“打架斗殴。”长野摆摆手这么回答。“剛医生,麻烦你先替他处理一下吧,一会儿还要关禁闭。”

打架斗殴关禁闭,听上去像是堂本光一主动把其他人揍了。剛有些不解,对方都已经是监狱犯人里说一不二的了,怎么还有人想不通撞枪口?

然而他看了看长野,又看了看自己的病人,见两个人都不怎么愿意说的样子,只能把自己的好奇心咽回肚子里,手脚麻利地替堂本光一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

接着,还没等他嘱咐注意事项,长野就又带着犯人离开了。临走之前告诉剛:“之后如果要复查或者换药的话,就麻烦剛医生跑一趟禁闭室了。”

剛只能点了点头。心里莫名其妙对堂本光一为什么跟别人打架这件事十分在意。

幸运的是,在剛想出从长野或者堂本光一那里套话的方法之前,负责处理另外几个参与斗殴,或者说,被揍犯人的同事跑来跟剛吐槽了。

“剛医生,”同事的表情看上去有些纠结,说完上半句话之后足足一分钟,他才下定决心接上了后半句:“我接下来说的话,你听听就行,不要生气。”

剛不知道为什么监狱犯人打架斗殴的事会让自己生气,不过还是认真地向同事保证自己脾气很好,绝对不会生气的。

“哎,”得到承诺后的同事抹了把脸:“您也知道,监狱这个环境,一群男人成天被关在一起,除了见家属也难得见到一个异性,所以长得好看的人,就很容易……”说完,隐晦地暗示了剛一眼,眼含同情。

剛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那些犯人,因为我,打架?”表情有些复杂。

“算、算是吧。”同事点点头,自己也觉得有一丝尴尬:“那几个犯人本来想找你麻烦,结果就被那位给揍了。”

剛:“哈?”

同事:“送他们过来的狱警也这么说的。我们'最强'桑还特意跟狱警说,别把那几个犯人送到你这里来处理伤口,不然下次还揍他们。”

剛听完这番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而憋不住过来吐槽的同事把想说的话说完之后就轻松了许多,又和剛随意寒暄了一会儿便离开了。

剛在对方走后立马去了禁闭室。

 

守着禁闭室的长野似乎料到剛会过来,打开禁闭室的门之后就走远站着了,一句话没说。

禁闭室空间狭小,光线昏暗,剛眯着眼适应了一会儿才看清楚靠着墙壁好整以暇地盯着自己的堂本光一。

此情此景之下,剛无比庆幸自己离开办公室之前还记着顺手提了个医疗箱。他把箱子放在地上,避开了堂本光一的目光。

“咳,我来给你检查一下伤口。”

可惜被关禁闭的人似乎打定注意要看年轻的狱医难为情,他低笑一声问道:“刚刚不是才处理过伤口吗,医生?”

剛当然知道堂本光一是在调侃自己,但对方会一身伤被关禁闭,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所以他只能一边替人检查伤口,一边道谢:“我听同事说了,谢谢你。”

“谢我什么?”

剛此刻蹲在堂本光一的身侧,男人低沉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过来,漫不经心的语气撩得医生耳尖泛红。

“我看上的人当然不容别人觊觎,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们监狱最强都这么会撩吗?剛听完忍不住心想,强行让自己表现得不为所动。“其实你不用这么做,只要提醒我一下,我就会注意的。”

“是吗?我一个'监狱最不好惹的犯人'提醒你注意其他犯人,你也会信我吗?Tsuyoshi?”

堂本光一似乎换了个姿势,声音离剛更近了,而他正在“专心”地给病人处理伤口不能后退,于是只能把头垂得更低了。

“我会相信你的。”他回答。

“你还真是单纯啊,剛。”犯人冰凉的手突然将医生垂在脸颊边的一缕发丝撩到了对方的耳后,埋着头的人因为这个突如其来又过分亲密的动作颤了颤。犯人盯着医生泛红的耳尖和光洁丰润的后颈,眸色暗沉。“但是我还是不会告诉你,因为这些人不该出现在你面前,所以在此之前我就会把他们处理掉。”

剛突然觉得禁闭室逼仄的空间里氧气确实过于匮乏以至于他的脸都开始发烫了,想到还得被拷着关在这里的堂本光一,他换了话题:“难受吗?待在禁闭室。”

堂本光一随意抻了抻腿:“我已经习惯了,这点伤也不算什么。”

剛无声地点头,空气陷入沉默,医疗箱被扣上的声音在狭小的空间里被无限放大。

“我收回刚才的话。我觉得很难受,让我亲一下可以吗?”

最后一句话贴着剛的耳朵传来,他甚至还来不及回答,双唇就突然被吻住了。浅尝辄止的轻吻,然后提问的人便退开了。

剛提着自己的医疗箱手忙脚乱地逃离了禁闭室。

 

 

出来的时候,长野还等在刚才的地方,见到剛,他收了拿在手里把玩的警棍冲他笑了笑。

“典狱长说他要见你,现在跟我过去吗?”

剛一言不发地点点头,默默跟在长野身后,脑子还因为刚才那个过分温柔的吻而有点神志不清——鬼使神差地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典狱长的办公室在监狱顶层,长野没有敲门,就随意地带着剛有了进去。

房间里的男人正站在窗边,半边脸隐在黑暗里,看不清神情。

“你不是恐高吗,站在窗边干什么吗?”这时候,长野残忍的问题无情地破坏了这深沉的画面。

剛震惊于长野桑和典狱长的关系居然这么好,不愧是监狱最强的狱警,没有注意到典狱长尴尬的表情。

“监狱的工作还习惯吗,剛?”

等到剛回过神的时候,典狱长已经坐到了办公桌后。

剛:“习惯,同事们都很照顾我。”

“那就好,”典狱长指了个座位示意剛坐下,继续说:“前几天我忙着处理工作上的事没来得及关心你的情况,今天才找你过来,是我疏忽了。”

剛摇摇头,说这没什么,典狱长想着自己他就受宠若惊了。

“真的没问题吗?”典狱长的表情有些意味深长:“我听说之前有犯人冒犯你,让你有些困扰了?”

“没有。”剛否认道:“一些小事,我可以处理好,典狱长。”

“你父亲找过我。”接着,剛听到典狱长说:“如果你后悔来监狱的话,我可以送你离开。”

“不用了!”突然听对方提到自己的父亲,剛情绪有些激动,不过他很快意识到并控制好了自己:“不用麻烦您。我想靠自己做一些事情,当狱医是我自己的意愿,我不后悔。”

典狱长听完总算笑了笑,他换了个姿势,接着整个人身上充满压迫感的气势就没有了:“我理解你,就随便问问。”

“不过,作为这所监狱的典狱长,我必须要提醒你:监狱和其他医院毕竟是不同的,这里的每个看似平常的犯人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把握不住自己的底线的话,你会被他们影响。

“我希望你始终记得这里是监狱,你是狱医,他们是犯人。”

剛认真地听完了典狱长的一番话接着郑重地点头:“我明白您的意思。在医生之前,我首先是一个警察。”

典狱长看样子很满意剛的答复,于是他最后叮嘱年轻的狱医,如果有任何困难,可以找他或者长野帮忙,然后便打发剛离开了。

等到对方的身影完全消失的时候,典狱长看向一直一言不发地守在办公室里的长野:“去把光一桑放出来吧。”

 

 

另一边,当天从监狱下班回家之后,剛拨通了三宅的电话。

“如果可以,帮我留意一下跟堂本光一有关的信息吧。”

 

 

-T.B.C-


评论(14)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xii-MC|Powered by LOFTER